筆電加裝SSD.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自己重裝系統遇上問題無法解決,因此寄信請教
我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因為新買一顆500G mx500 SSD,準備把整個系統碟加大(原本系統碟128g ssd),配置從128g+1T => 500g+1T。

有測試過安裝win10到新硬碟上或是用美光的Acronis True Image軟體來複製整個硬碟,最後開機都顯示0xc00000e錯誤訊息而無法開機

用重灌系統的usb內建的修復系統也無法修復。

我認為問題很可能因為我EFI系統磁碟分割不知為何在HDD上,我甚至只拔下HDD只裝上原先128g ssd也是0xc00000e錯誤訊息無法開機。

相反的,假如我拔下1T HDD,只裝剛重灌完500G SSD上去是可以開機,若同時裝則不能。

請問我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我的筆記型電腦規格如上圖,但我另外加裝128G SSD和4G RAM

磁碟管理.jpg
磁碟管理:
磁碟0:1T HDD
磁碟1:128G SSD
磁碟2:500G SSD(現在用外接盒裝上,未配置是因為我基本上重灌很多次都失敗,用diskpart工具刪除了幾次)
如圖,EFI系統磁碟分割位在HDD上,假如歐飛先生認為問題也在HDD上,我該如和解決?

----------------------

您的問題看似複雜,但我可以直接講結論。

如果真的搞不定,請送回原廠處理,當然這需要自費,這是最簡單的作法。

如果要自己加裝SSD,可以,但不要做系統轉移,因為你不會,也轉不好,弄了半天搞不定。

你加裝了SSD之後直接用USB隨身碟重灌就對了,如果連這樣都無法正常開機,那就糟了,在加裝SSD的過程中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至於你說的為何「假如我拔下1T HDD,只裝剛重灌完500G SSD上去是可以開機,若同時裝則不能。」

這個要實測才知道,但我是覺得,如果二顆通通砍掉重灌,應該可以解決,請記得先備份裡面的個人重要檔案啊。
 

我常說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筆電的系統轉移其實不簡單,狀況非常多,不成功其實很正常,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重灌。

如果連直接重灌都無法開機,天啊!為什麼會這樣,糟了,這下糟了,這下真的要送回原廠了。

為何我常說送回原廠,而不是送一般的店家,因為這是筆電啊。

筆電都是原裝的,不像個人電腦是組裝的,個人電腦的零組件可以讓你隨意搭配換新,筆電不行啊,筆電萬一有什麼問題,請問你去哪裡買零組件來換?

所以我才說,筆電請送回原廠,這樣你省事省心,當然,這需要自費,不過在怎麼自費,總比你被騙,到時候又來罵店家是黑店要好吧,請參考:做電腦資訊這行業的,修不好就算了只會坑錢,也太爛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加裝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