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jpg

有一位想學電腦DIY的網友來信建議:
我沒看過你的所有文章,但我可以建議你 。

你可以試著打一篇詳細的安裝一般電腦+安裝作業系統

這對於首次碰電腦的是很好的,畢竟網路上很多組裝電腦,但都不是太詳細,基本都是籠統的大致的說而已。

當然,對於初次接觸電腦的,我還是建議買整組,等稍微了解電腦以後,才可以試著組裝一台自己想要的電腦。

作業系統也是,初次還是請別人幫忙安裝,畢竟要自己安裝需要ISO映像檔,這對於不熟悉電腦或是第一次擁有電腦的人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拿到的,作業系統也可以教一下怎麼安裝ISO檔。

甚至是開機選擇優先碟,到作業系統設定到完成其實都可以寫,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題材,但還是要看你要不要寫。

--------------------------

網友希望的是從頭到尾一步一步教會新手電腦DIY的教學,我有沒有寫,我有,我真的有,而且我寫了非常多。

那網友為何會這樣建議,請看網友的第一句話:我沒看過你的所有文章,但我可以建議你。

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我看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我目前寫了139集,我從頭開始教,然後呢?請問有幾個人看完139集?(沒有幾個)  你就算看完了,你的部落格呢?(也沒有) 就算你真的有部落格了,有持續更新半年嗎?(也沒有)

真的有心要學的人,就算我沒寫教學,人家也把電腦組裝起來了,人家也早學會了。

我再強調一次,你有沒有學會,跟我沒關係。

就算我真的把教學都寫出來了也沒用,例如你看我的部落格實戰教學,我沒寫嗎?我還編號連載了。

至於我的電腦組裝教學,我沒寫嗎? 我寫了,只是你沒看。

你沒看,而且你還第一句就明講「我沒看過你的所有文章」

沒看過沒關係,但你要會Google啊。


---------------


再來,先不要說電腦組裝DIY了,電腦變化太快了,我才剛寫完教學,其實就改朝換代了,零組件都停產了。

我目前光是電腦選購文,我都已經忙翻了,例如: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寫這種選購文不需要實際組裝拍照,但光是配合電腦零組件推陳出新的速度,我平均半年就要更新一次,一次要更新約10幾篇文章。

如果連同組裝文也要一併更新,我真的累壞了,而且還一點,我的客群,我的部落格主要是寫給一般使用者看的,並不是寫給電腦DIY的玩家看的。

一般使用者希望了解是電腦的選購知識,重點是要知道怎麼挑規格,而不是實際組裝,而電腦DIY玩家其實也不會來跟我買電腦,他們喜歡自己組。

還有一點,我其實不喜歡所謂的電腦DIY玩家,這一點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是做這一行的啊。是的,我是做這一行,但我不喜歡一般電腦DIY玩家的那種「調調」我看不慣。

我從來都不是一般人眼中的電腦宅男,眼裡只有電腦,只有CP值,老是愛吹牛,吹自己的電腦有多快,吹自己對電腦有多懂,我不是。

你看我的部落格你也知道我不是電腦宅男。

這就是命運,我不是電腦宅,卻在做電腦宅心中最夢幻的工作,很搞笑吧。


好了,上面離題了,我本篇主要是想講:

你如果有心要學,我的部落格夠了,真的夠了,你再學不會,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再說,你都說「我沒看過你的所有文章」,光是這一句,很抱歉,你已經出局了。

我文章都寫了啊,只是你沒看啊........(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