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有沒有4K螢幕重要嗎?.jpg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詢問:
想要挑選筆電給大學新生商業設計系的小孩使用,以平面設計為主,對電繪、數位影像也有興趣,看劇看影片做作業,沒有玩遊戲的習慣,想要輕薄一點的...

爬了好幾天版主的文後,自己找了下面三台筆電,價格都可以接受,私心偏向MSI較多,但很糾結要不要衝4K螢幕,因為有看過版主的另一篇文章裡有提到,4K螢幕有設定上的一些問題,並且也需要其他機器或軟體有支援4K,而且4K螢幕也較耗電......

但只有4K螢幕有支援100% Adobe RGB廣色域,我不知道這對一個設計系的學生重不重要或是需不需要,希望版主能幫幫我,讓我能下個決定,感謝!

1. MSI微星 Prestige 15 A10SC-022TW 創作者筆電
(i7-10710U/32G/GTX1650 Max-Q-4G/1T SSD/Win10Pro)

2. MSI微星 Prestige 15 A10SC-254TW 創作者筆電
(i7-10710U/16G/GTX 1650-4G/1T SSD/Win10/FHD/15.6)

3. ASUS ZenBook 15 UX534FTC
(i7-10510U/16G/GTX 1650 4G獨顯/1TB PCIE/W10/FHD/15.6)

-----------------

我先講結論,螢幕好不好,有沒有4K,跟設計系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基本上不影響。

我不信因為螢幕不好,影響到設計系就讀,我不信。

如果你是組桌機,螢幕超過27吋,例如32吋,那麼有沒有4K解析度真的有影響,但筆電才15吋,有4K反而不好用,請參考:我有需要買4K螢幕嗎?

為何說筆電有4K螢幕反而不好用,因為字會變的很小,請參考:筆電的字好小,小到根本看不見,怎麼辦?

網友挑了三台,三選一,當然是第一台比較好,I7+原裝32G+1TB SSD+中階GTX1650獨顯,這要3D繪圖或影片剪輯都OK沒問題。

網友問:4K螢幕有支援100% Adobe RGB廣色域

我認為,如果你的肉眼能在15吋的螢幕下,分辨出100% Adobe RGB廣色域,那你真的需要4K螢幕,真的非常需要,但在正常情況下,你分辨不出來,所以有沒有支援沒差。

本例的情況在我看來因為沒有預算問題,所以客戶已經挑了很高級的筆電,所以問題不大。

我反而比較建議就算買了筆電,應該還需要再買一個27吋以上的4K螢幕使用,這對設計才真的有幫助,要大螢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