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常常聽女主播這樣說:直播間不進人,我想要換個號播。

不進人不是指真的不進人,而是一個一個慢慢進,而女主播所謂的「進人」是直播間一直刷刷刷的一直狂進人,為什麼直播間不進人,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說法就是我被限流了,抖音不幫我推人了。

其實真正的問題是在主播自己,我之前寫過一集:怪抖音不給你流量,你就是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說也奇怪,我沒有遇過一個女主播會檢討自己,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從來沒有。

其實女主播只要花點時間去看一下其他的大主播,應該就可以明白自己的差距,不過我發現女主播就算去看了也沒用,為何?那是大主播啊,跟我沒關係。

我舉例,我跟成都詩詩推薦看某某主播,我說請注意她的聲卡及麥克風,音質一聽就是不一樣。

詩詩回覆:那個聲卡一張要6千多,我怎麼可能買,我的聲卡+麥克風才400元。

詩詩主打的才藝就是唱歌,但卻不願意投資在設備上,怎麼辦?(無解)

就算不管設備問題,從直播間的視覺氣氛營造,到女主播本身的造型打份髮型化妝,這些都有影響,但詩詩在這方面也不行,不行沒關係,但妳要用心去「優化」,妳至少可以慢慢改進,但似乎也沒有。

我看了詩詩一個半月的直播了,我覺得她沒變,直播間的人氣也沒變,通常就是10個人左右。

其實就算有10個人也行,就是好好把握這10個人,但就像我昨天講的,其實這10個人也把握不住,因為眾籌的壓力一大,久了就算是家人也待不下去

基本上一個大哥進你直播間,頂多就是看妳20~30秒,如果覺得沒意思大哥就走了。

因此從聲卡、音樂、氣氛、造型等等都要注意,再來就是女主播本身的口才,你去看大主播是怎麼講話的,講話節奏的掌握,內容有趣而且非常有梗,粉絲會想留在直播間聽聽看大主播接下來要講什麼,但小主播呢?除了關注主播,點點讚,加入粉絲團之外,小主播好像就沒有其他的話可以講了。

我其實很想跟這些老是說直播間不進人的女主播說,如果換成你是我,你進到你自己的直播間,你會留下來嗎?

你猜猜女主播會怎麼說? 他們居然說,如果喜歡我的人就是會留下來。

女主播常常會這樣想,你不刷,那是因為你不夠喜歡我。

以上兩句表面上看起來都對,但實際上這真的就是一種不願意面對現實的鴕鳥心態,說穿了其實是妳不夠優秀,不夠優秀就算了,妳還不夠努力,不夠用心。

妳老是覺得只要喜歡我的人,自然就會留下來。

是的,所以在怎麼涼,直播間總是會有幾個人陪你,一定有,但就是這幾個人,因為留不住人,而且也不進新人。

幾乎每個小主播都有這樣的問題,不進人,留不住人。

怎麼辦?

剛剛說過了,你要檢討自己,去看別的大主播,人家是怎麼播的,你要想辦法改。

但是,我也要講,很多時候就算女主播想改,遠水救不了近火,就算想要改也不是1天2天就能改變的,就算要慢慢進步,可能也要幾個月才能看出效果,但大部份的女主播等不了幾個月。

之前的浙江餐廳老闆娘樂樂就是這樣,播不到二個禮拜,人氣沒上來她現在就不播了。(這裡)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比你更優秀的人,還比你認真。

你的直播間沒人,並不是抖音限流,說穿了就是你不夠好,而粉絲的眼睛是雪亮的,誰好,我就去誰家。而抖音的算法也是很聰明的,你越留不住人,我就越不給你流量,因為給了也沒用。

然後就是看女主播了,妳還能播多久?

最近詩詩建了一個小號,還在大號的簡介推薦自己的小號,也在直播間請大家關注她的小號。這樣的意圖很明顯,詩詩覺得大號抖音不給流量,所以她想要換小號播播看。

有用嗎?

大概率是沒用,因為大號、小號其實都是妳,妳沒變,只是號變,妳覺得這有用嗎?

 

總結一下:
小主播直播間沒人,說穿了就是你不夠優秀。

更糟的是,那些比你更優秀的人,居然還比你認真。
 

 

相關文章:【抖音】097 | 眾籌的壓力一大,久了就算是家人也待不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