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朋友的電腦 2年完全沒再使用
有一天他要開機 打不開了 電路板有亮燈
開機鍵 怎麼按都沒反應
我有更換過電源供應器還是一樣

請問這要怎麼處裡呢 求解答><

 



網友來問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只有一張圖,沒有規格,應該要提供詳細規格,還有購買的年份,否則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要怎麼回?


問:開機有電源反應,但無法正常開機,換了電供還是一樣,那是什麼問題?
答:主機板、CPU、記憶體都可能。
 

問:那到底是什麼問題,要怎麼處理?
答:請送修,你沒有備品交叉測試,你只好送修。 

送修之前,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後記:
這個就叫月經文,不,應該叫週經文,不,我實話跟你說,這種問題對我來說是日經文。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哪邊故障? 我要怎麼處理,可不可以不送修,我想自己修。


現在問題在於,你不會自己修,那你也只能送修,你不送修真的無解,我就算在網路上回覆你100遍也沒用,該送修還是要送修。

而且現在也搞不清楚是哪邊故障,因為我隔著螢幕,我又沒有看到電腦,我最多就是瞎猜,例如:我的電腦會不定時自動重開機,請問是什麼問題?

答:CPU、主機板、記憶體、電供、顯卡、甚至延長線老化都有可能,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不知道,你自己如果沒有備品交叉測試,真的不知道。

 


 

2024年3月更新

網友留言詢問:
我的電腦會無預警重開機,
WIN系統(CPU溫度待機50)、進BIOS(CPU溫度40),有時候連續重開、有時候3~4小時一次
,蜂鳴器沒任何警報聲,同一家店組裝,使用約3年半
規格如下:
CPU:AMD R5 3500X (原廠風扇)
主機板:MSI B450M 迫擊砲 MAX

記憶體:美光DDR4 2600 8G*2 非KIT→換了2條故障依舊
PSU:全漢 聖武士 550W 銅牌→換了全新振華 750W故障依舊
顯示卡:MSI 750 TI→換了RTX4060故障依舊
硬碟:SSD美光500G→拔去新電腦測未發生問題
滑鼠、鍵盤、網路線未插,故障依舊,目前猜測可能是CPU或是主機板的問題,請問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測試哪邊出了問題嗎?謝謝。

我最後有用CPU-Z 測試單核分數,溫度上升到73度持續約3分鐘就自動重開了,後還是可以進WINDOWS上網、看YOUTUBE,只是依然會無預警重開。


歐飛回覆:
簡單講,「不定時」自動重開機,每天都會遇到。
已經換了 記憶體、顯卡、電供,還是一樣會自動重開機。

甚至直接燒機3分鐘就重開了,那很明顯有問題,至於是哪邊出了問題,這個要實測才知道。

你直接送修就知道了,你自己測了半天,你也沒有測出來不是嗎?

我猜啦,因為你已經換了記憶體、顯卡、電供,只剩CPU及主機板沒換,所以最有可能是CPU或主機板。

因為我沒有實際檢測,所以我也不知道你這一台到哪是怎麼了,老話一句:請送修,讓專業的來。

 

 

相關文章:【經驗談】如果你要DIY,你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