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無法正常開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前陣子我的筆電螢幕開不了(燈號有亮),出現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的文字,幾天後依然開不了(燈號有亮),連文字都沒有。

我有參考你的文章:開機出現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這是什麼問題? 

但還是無法解決,無法正常開機,筆電還有救嗎? 希望歐飛可以幫幫我!  

-------------------------------------------

我的理解,現在筆電無法正常開機

從您的說明來看,八成是硬碟故障了

請直接送回原廠維修。


網友問:
請問到原廠送修電腦的資料有什麼方法可以保存嗎?


歐飛:
您送修前,告知原廠,硬碟裡的資料要保存。

簡單講如果是硬碟故障,請原廠幫你把碟碟拔出來,你要做資料救援。

硬碟如果故障,資料救援 一顆大約3萬元。你要不亂找廠商,最好是直接找硬碟原廠,或原廠指定的廠商做資料救援,救一顆大約就是3萬元(台幣)左右。

如果不需資料救援,原廠保內會幫你換新,這種就不用錢。

 

電腦、筆電故障不可怕,你也不需要為難自己,你就是直接送修最簡單。

特別是筆電只要是保內,基本上都是免費。

比較麻煩的硬碟故障怎麼辦? 

所以我常說,平常重要資料一定要備份在行動硬碟。

如果您覺得備份在行動硬碟太麻煩了,那就是花錢買雲端硬碟,例如google雲端硬碟,可以直接把你電腦裡的檔案同步備份在雲端。


簡單講,硬體故障就是故障,你沒辦法靠任何方式解決,你還是只能送修,這一點是無論你怎麼爬文也沒用的,爬文無法解決你硬碟故障的問題。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無法正常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