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Program.jpg
(2020)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安裝程式是要安裝在哪一個資料夾裡面??
安裝在哪裡有什麼差別呢??

 



問1:程式安裝在Program Files 或 Program Files (x86),有什麼差別?
答:64位元的程式會自動安裝在Program Files,32位元的程式會自動安裝在 Program Files (x86),基本上就是這個差別。

你從程式安裝在哪裡資料夾你就可以知道這個程式是64位元或32位元。

自從2015年win10上市後,基本上作業系統都是64位元的,已經沒有32位元了。

但很多應用程式還是32位元的,一樣可以安裝在64位元的系統,區別就在這裡了,如果是32位元的程式就是安裝在Program Files (x86)這個資料夾中。

 

問2:安裝在哪裡有什麼差別呢??
答:沒有差別,只是預設是如此,你也可以自訂,但一般來說都是一直「下一步」所以你不需要管安裝在哪裡,反正都是安裝在C槽的SSD。


問3:我怕C槽滿了,那我安裝在D槽可以嗎?
答:可以,你安裝在哪一槽都能用,但如果是應用程式通常也不會大到哪裡去,所以建議都安裝在C槽的SSD,至於遊戲,因為遊戲檔案比較大,如果C槽不夠大(例如500G以內),那你才可能要考慮安裝在D槽,以免C槽爆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2023年11月補充

問:Program Files 跟 Program Files (x86)佔用了大量的C盤空間,如何把這兩個資料夾搬去D槽?把預設安裝位置改成D槽?

答:無法搬,除非你一開始在安裝程式的時候,直接指定安裝到D槽。
如果已經安裝在C槽,你無法搬到D槽。

如果你的C槽空間不夠,可以選擇移除掉一些沒在用的程式或遊戲。

或是考慮把C槽的使用資用者資料夾「移動」到D槽 (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式安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