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有話要說,我就寫成文章.jpg

有一位痞客邦的格友留言:
是否可以互相至對方部落格,文章底下留言來增加痞客邦的互動力,以後我們就成為長期互動的格友好嗎?

------------------------------

首先我非常感謝您的光臨及留言。不過您的提議恕我無法配合,因為我不到我這個部落格以外的地方留言。

如果有話要說,我就寫成文章,我連要跟其他網友溝通,我一樣都是直接寫文章,而不是私下寫信。

客戶來跟我詢價,這種我當然會私下回信,但除了生意以外的問題,我基本上都是直接寫文章回覆。

為何? 

我平常太忙了,我實在沒有時間私下跟網友溝通,這樣太花時間,而且效率很差,舉例,同一個問題我只要寫一篇文章回覆,下回有人再問,我就可以直接貼網址回覆了。


再來,抱團取暖有用嗎?

我不能說沒用,加減可能有用,短期或許可能有用,但長期來說我覺得沒用,有時間去抱團,還不如把時間花在好好充實部落格的內容。

因為本質上,能吸粉的主因肯定是你部落格的內容,而不是抱團。

再說現在網友也不太看留言的,部落格的流量超過80%以上都是靠google搜尋。

而google搜尋就是google SEO最佳化,而SEO說來說去其實一點也不玄,說穿了就是你的內容好不好。

而你的內容要好,說到底就是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沒錯吧?

說來說去,部落格能不能寫成,跟有沒有抱團取暖其實沒有什麼關係。


 

後記:
我已經連續兩年獲得痞客邦的「年度最佳互動力」,但我卻從來不在我部落格以外的地方留言,我每天就是寫文章,然後回覆部落格的留言。

我從來不抱團,我甚至不認識其他的格友,但這不影響我在痞客邦的互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