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電保固.jpg

客戶2020年6月30日在MOMO買了一台【Lenovo】IdeaPad S340 14吋輕薄筆電-璀璨粉 81N90069TW,規格上面有寫明一年保

大部份的筆電(例如asus、msi、acer、hp)都是二年保,但聯想的筆電大部份都是一年保。
 

聯想筆電保固.jpg
▲筆電的出廠日期是2020年1月5日。
我開機前有檢查封條,確定是全新未拆。

聯想筆電保固2.jpg
我在7月1日第一次開機,開機正常,開機後一連上網,理論上保固應該是從7/1開始一年,但系統確出現保固還剩218天,這就奇怪了,不是應該365天嗎?

聯想筆電保固3.jpg
我上網聯想官網查詢,這一台的保固居然只剩七個月,這就怪了,而且你看如果要加保一年要4260元耶。

也就是說,聯想筆電雖然賣的比較便宜,但請注意保固只有一年,如果你要加保也行,請看上表,加保第二年的保固要4260元。


一般筆電的保固,如果你有發票,請注意發票上一定要有筆電的廠牌型號,那麼保固就是以發票日起算。

如果你沒有發票,那麼就是以筆電的出廠日起算。

華碩保固.jpg
而現在新款的筆電會直接從你第一次開機的那一天起算,例如asus筆電就是這樣,例如上面這一台vivobook,我7/3開機,就從7/3起算二年到2022年7月3日。

華碩目前這樣的設計就非常貼心,你哪一天開機,保固就算哪一天算起。


好,在看回聯想筆電,一年保,但開機後保固的日期確不正確,出廠日是2010年1月5日,我7/1開始保固剩7個月,很明顯的保固是從出廠日開始算起,這樣就不對啊。

我請客戶跟聯想確認一下。

聯想請客戶再重新註冊一下,註冊時要打筆電的序號,序號在筆電底部的貼身上有,另外你直接從筆電連上聯想官網,網頁上也會出現筆電的序號(本文首圖)

重新註冊一下,原廠會調整保固的日期(從第1次開機日起算一年)

 

總結一下:

1. 聯想筆電大部份都是一年保,這一點請注意,可以上網自費延長保固。

2. 如果你開機後上網發現保固日期不正確,請一定要憑發票及筆電序號重新註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想筆電保固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