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歸生意,-學費歸學費。.jpg

有位網友來信詢問,信的內容比較長,我直接簡單說明一下,

網友依照我的組裝說明提出他的需求與預算,還附了潮屋的報價單,然後他說:

我想組一台電腦,但我也不想單單就是一個買賣,我想學點東西,

所以我自己組了一個菜單想老闆幫我看看,想要老闆解答一下我的疑問

第一 R5 3600如果我不超頻需要上 3600X嗎

第二 如果BUPG我效能想全開順跑 裝備要再往上爬嗎

第三 人家說大作遊戲用Intel最好

第四 我這用的這組有甚麼缺點嗎?

(一切還是以老闆的菜單為基準)

---------------------------------

那我的回覆是,這個案子我不適合。

第一,我的菜單以Intel為主

第二,您的需求「但我也不想單單就是一個買賣 我想學點東西」 這一點我也沒辦法。

--------------------------------

 

接下來是我的補充說明:

網友有問題就明講,這一點我覺得沒問題。

不過很明顯的,這位網友肯定不是我的客戶,而且連我的粉絲都不是。否則他不會一上來就自己開單,而且還開AMD的單。

那他來找我幹嘛?

他也明講了, 我想學點東西。

我想先舉一個吃牛肉麵的例子。

你去吃牛肉麵,你問老闆你的麵用什麼材料?老闆說就是牛肉跟麵,你又問:你能不能把材料列出來給我看一下?老闆還是簡單說明一下。你再問:你能不能把你煮麵的過程詳細地跟我說明一下?畢竟我花了錢,我想知道你煮的麵,跟我煮的麵有什麼不同?

老闆客氣的回了一句:您是來吃麵的,還是來學煮麵的?


生意歸生意, 學費歸學費。

你買了一台電腦,我還要負責教你組電腦,這筆生意怎麼算我都不划算。

 

相關文章:我網購電腦零組件,自己組裝,但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