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週四晚上買了一台ASUS Zenbook UX333FN,
星期五一整天使用下來感覺很好,也沒有聽見什麼風切聲。

昨晚用完後沒有關機,今天一早打開電腦就聽見非常大的風聲,蓋起來後不久聲音就消失了,但現在只要一打開就一定會有風聲。

之前看到您的文章,說有風切聲是正常的,但也有看到有一篇您表示風切聲太大請客戶退貨。

於是想請問您當時風切聲是多大到讓您覺得應該退貨?

為何第一天使用沒有而第二天就出現蠻大的風切聲,這是這台有瑕疵,還是正常現象?
 



一、這一台是I5,i5的風切聲通常是比較不明顯的,如果是I7那麼才比較會有明顯風切聲。


二、筆電你只要開機就一定有風切聲,你靠近聽一定能聽到風切聲,可能還會有一點點電流聲,這都是正常的,不可能完全靜音。


三、本來正常,打開電腦突然有明顯風切聲,蓋起來又沒有,我聽起來像是在跑系統更新,CPU跑全速所以風切聲比較明顯,你就讓筆電跑完更新,風切聲應該又會回復正常了。

我聽你的說明,本來正常突然有風切聲,我的判斷這一台是正常的。


後來網友回報:
這幾天用起來也沒再出現風聲了
真的非常謝謝歐飛先生

 


總結一下:
這一台是i5待機時風切聲應該還好,除非是在跑什麼程式時,CPU跑全速才會風切聲比較大聲一點,這是因為筆電的風扇都有自動溫控功能,視情況調整轉速。本例就是這樣,筆電在跑更新,風切聲才突然變大聲。

我特地寫這一篇只是想讓大家了解一下,筆電開機一定有風切聲,不可能靜音,如果您真的對風切聲非常敏感,建議加個筆電散熱座吧。



2023年4月更新

筆電效能越高越高溫,風切聲也會越明顯,這個是一定的,就算是文書機,同樣的廠牌型號,i7的風切聲就是會比i5明顯,怎麼辦? 無解。

就算你加了筆電散熱座,還是會有風切聲,一般上網使用可能覺得還行,風切聲聽起來還好,但等你一旦高效能使用時,例如3D繪圖或玩遊戲,風切聲就是會特別明顯,也就是突然變大聲,這都是正常的。

你就買桌機也是一樣的,因為現在風扇都有自動溫控,平常低轉速時你聽起來就還好,但一旦高轉速真的比會比較吵。

所以囉,沒有那種高效能又安靜的筆電,如果有,那也是筆電正在「省電」也就是低效能模式。

 

 

相關文章:全新筆電風切聲很大聲,這樣正常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風切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