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好的自己.jpg

網友在 斷捨離 中留言:
家人不懂斷捨離
自己辛苦斷捨離後的空間
不用多久 就被塞滿
我的東西大概只剩兩個拉桿行李箱可以斷捨離了
實在很煩 很阿雜!!!
請問歐飛
家人要如何才能感化啊?

---------------------

我就直說了,你的問題問錯了。

家人要如何才能感化啊? 你是人間菩薩嗎?(你想當菩薩嗎)

我的建議是,你自己要斷捨離,不光是環境上的斷捨離,還有心靈上的斷捨離。

環境上的斷捨離,書中已經有教了,你也懂。

心靈上的斷捨離,請不要誤會,不是要你去修行,我只要看到有人講什麼修行之類的,我就火大。

心靈上的斷捨離是指,成為更好的自己,你自己跟你自己比,不跟別人比,那會人氣人氣死人。

你先把自己顧好,養好,外在的好,內在的好,你自己好,你才有可能影響家人,否則你想要靠什麼言語,技巧去影響家人,省省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長環境、經歷、教育等等,現在的表現不是一天(此時此刻)造成的,例如你可能覺得家人都不斷捨離,老是把環境搞的很髒亂,老是囤積東西。但你如果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想,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肯定不是無緣無故的。

你能做的是先把自己顧好,盡可能的關懷家人。

你們是一個家,不是你一個人,所以你不要以為你認為如何,家人就要配合你,你如果真的那麼在意自己,那你搬出去一個人住好了,省事省心。

人與人在一起就是如此,你也不希望別人管你,同理別人也不希望你管他。

所以我才說,你能管的只有你自己,你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越來越好,你的家人會主動配合你,否則你講再多,也是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