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愛了.jpg終於,還是愛了》陳文茜

我喜歡文茜的智慧與幽默感,她總是那麼的自信與從容而且很有趣。

舉個例子,她有一次參加活動,台上一個男嘉賓很無禮地問她的胸圍尺碼,文茜慢悠悠地說:「你告訴我你的尺寸,我就告訴你我的。

文茜就是能hold的住場面。

 

很多人喜歡問:這有什麼意義?

基本上問這種問題都是在找碴,我覺得有沒有意義,還需要經過你的認可嗎?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你會有一種感覺,這有什麼意義?

例如,書中有講到她手術後6個月,她到麻省理工學院當訪問學者,她其實還沒復原,但她還是去了。

文茜世界周報的節目除了她手術的那一周請假之外,她就算生病,也是抱病上場。

「這有什麼意義」這種問題在文茜這邊,其實都非常有意義,她總是能把日子活出一種意義。


再來,你有興趣聽一位62歲未婚的老女孩談情說愛嗎?

你沒興趣對吧。

不要緊,但這一位不是一般的62歲老女孩,她是陳文茜。

聽陳文茜談談自己的愛情,你猜她想說什麼?

我抄一段書:
我是一個女的,老去的女人,而且還真老,六十二歲。依循古禮,這樣的歲數公開討論愛情,顯然是個既不得體也貽笑天下的事。

不過古禮向來和我沒關係,天下離我也愈來愈遠。

舉個例子,穿胸罩,我再抄一段書:
有一件我的男同事,後來成了台獨英雄,懇切地勸告我:「文茜,妳能否戴上那玩意兒,否則我們很難專心工作?」我回答她:「╳╳,如果在這大熱天裡,你願意戴個眼罩,事情不就解決了。」

這就是陳文茜,永遠是這麼犀利而且有趣。


《終於,還是愛了》這一本書擺明了就是在談情說愛,但不光只是男女之間的情愛。

關於男女之間的情愛,最後往往都是遺憾,為何?關於愛,人們往往往後看,但你能不能往前看?

往後看,滿是遺憾,往前看滿是希望,就算有情人終成眷屬,其實裡面也是滿滿的遺憾,這就奇了怪了,是在遺憾什麼?

是的,這就是談情說愛,談什麼? 談的都是遺憾。


書中有一章,女人,夕陽情,我抄一段:
中年女子多半覺得繁華如夢,往事如煙,對於流逝不再的過去,只有放在記憶的百寶盒中;有時打開,照照裡頭的菱花小鏡,把往事憶個咯咯亂響;但就是那麼一下下,才剛剛復活的過去,就得死了,趕快重新擱下,再蓋起來。

 

這本書應該是文茜這1~2年文章的散文合集,終於,還是愛了。

說好,不愛,但還是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陳文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