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一定可以.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 hp elitebook 8760w dc2 大約用8年

一開始是筆電本身的螢幕會閃爍,然後我就外接螢幕來使用,結果外接的螢幕可以正常使用。

用了一段時間以後突然當機藍底白字畫面,由於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就直接把系統重裝,結果裝到顯卡驅動的時候就會當機藍底白字畫面。

請問你有在維修筆電嗎? 

------------------------

本例很明顯是螢幕故障+顯卡也有可能故障
接外接螢幕就正常,那當然就是螢幕故障沒爭議。

至於當機藍底白字,再加上裝顯卡驅動時就會當機,大概率就是顯卡故障。

因為筆電已經8年了,早過保了,而且筆電不像桌機,桌機可以換哪裡換哪裡,但筆電不行。

筆電只要一過保,只有記憶體及硬碟可以修,其他你沒辦法修。

為何?因為你根本找不到可以替換的全新零件。


很多店家之所以可以修,也願意修,道理很好理解,光檢測就可以收檢測費,行情價是300~500元。

然後幫你弄一弄,只要能正常開機,就算修好了,這也能收費,至於你拿回家之後沒幾天又故障怎麼辦? 

反正店家檢測費已經賺到手了,後續怎麼辦,就是看著辦。


筆電顯卡的問題,你可以搜尋「加熱法」,例如用吹風機吹,說不定可以起死回生,但通常是撐不久又會故障了。

另一種維修的方法叫「殺肉機」,就是拿別台筆電的正常二手零組件換給你,反正只要能開機,就當修好了,但一樣都是撐不久。

為何?3C產品都是消耗品,更何況這一能筆電你已經用了八年了,早就過了保固及堪用年限。(一般筆電是堪用3~5年)

桌機用八年都不建議修了,筆電更不用講,因為你修了半天也沒用,其實都是唬你的比較多。

不然你問店家,你能保固多久? (店家可能連保固七天都不願意) 

其實對店家來說,修不修的好不要緊,反正檢測就有檢測費,加減賺,合理嘛~~

我認同店家幫你檢測就要收檢測費。

至於使用者,你就是看著辦。你想修就修,但要注意一點,划得來嗎? 修好有保固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