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新買了一台陽春的筆電有1T的容量
收到就以分割C465+D465(如上圖)

因為我想說我很少灌軟體等 想把C槽留200G其它去D槽
我有試著看您的網站教學去刪除D槽..但刪完後
C槽也沒有可以選..延伸磁碟的選項(也就無發合併後重新分割)
那接著我該怎麼做呢??

還是應該乾脆把C槽再分割E槽呢?
(這樣想另外請問.這樣假如硬碟壞了.資料照片等存在D/E槽都還可以拷貝出來嗎?)

---------------------------

1. 1TB (50%-50%)分割成二槽,建議保持這樣
我一般會建議50%-50%一半一半的比例,不然就是六四,是六四,不是四六喔,為何? 因為C槽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要大一點,以免改天你C槽容量不夠麻煩。例如,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2. 為何不能在延伸磁碟了?
C槽跟D槽中間有多一個1GB的分割,就是這個造成的,這是WIN10更新後才出現的,這個不能亂刪,你一刪擔心等一下沒辦法正常開機。總之目前就是保持這樣的分割即可。


3. 把C槽再分割E槽呢?
千萬不要這樣做,理由剛剛第1點講過了。



補充:
筆電一定要有SSD,本例我看不出來這顆1TB到底是不是SSD,如果是SSD,那麼C槽也不能太小,因為SSD容量越大,理論上比較不會故障。
為何?SSD的寫入次數是有上限的,SSD容量越大,存取的晶片越多,重覆寫入的機率越低,因此越不會故障。

 

 

相關文章: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延伸磁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