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糾結問題.jpg

接著昨天的 為什麼我從來不糾結問題 繼續往下講

答:因為沒用。

我就拿電腦零組件來舉例好了,一個廠牌型號保固最少3~5年,但通常只生廠1年然後就換型號改版,也就是說,你無論怎麼評測、分析、實測,然後呢? 然後沒有然後。

你測了老半天,分析了老半天,對於一年後的使用者來說一點用處也沒有。

再來,那對於「當下」的使用者呢? 

我問你,你才剛裝,也只裝了一個,你的評測有什麼公信力可言?

真正在一線實際組裝的電腦工程師,早就看透了這一切,都是套路,業配的套路。

我只相信我自己的組裝經驗,其他的人你講再多543,我就問你一句:你是做這一行的嗎?(不是) 請問你用過幾個?(1個)

我只想回你一個字:靠!

你們現在知道為何我自己每天摸那麼多電腦零組件,我卻從來不寫3C評測了吧,評個鳥啦!


 

後記:
開箱+評測非常花時間,我現在只要一看到評測我就想到業配。

基本上我現在只看開箱,我想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頂多就是再看一下實際體驗的部份,這也就是為何我如果寫業配文,我都稱這個叫「體驗文」,真的體驗一下,感受一下而已。

還有啊,很多人看了別人的評測文,然後就開始瘋狂討論,這叫啥?
請參考這一篇:原來電腦DIY玩家的樂趣是在於討論,而不是DI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糾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