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客戶來信詢問:
電腦大約一周前左右,開始會藍屏,重開機會顯示
"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

有爬過您相關文章,但我自己不會拆機做檢測所以也不確定問題在哪,多重開機幾次還是能成功進入windows。

近幾天則是改成出現"boot bcd 0xc00000e9"等錯誤訊息,仍是多次嘗試開機才成功。

PS:大概一個月前有打開機殼稍微用刷子輕一下灰塵,不確定是否有可能動到排線

電腦規格:
.Intel I5-6400【四核】2.7GHz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DDR4-2400-8G*2條=16GB
.Intel 600P 256G/M.2 PCIe 2280
.Seagate 1TB/64M/7200轉 
.技嘉GTX 1050 Ti G1 Gaming 4G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2016年12月組裝)

-----------------------

開機就藍屏無法正常進入桌面,這是什麼問題?
答:不知道。

最有可能是SSD或記憶體,但還是要實際檢測才知道。

常常有客戶會以為只要提供藍屏的「錯誤代碼」我就能知道是什麼問題?
答:沒辦法。

如果客戶故障的情況非常明顯,例如本例,一開機就藍屏,這種檢測起來就很快,請接著往下看,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到一半就藍屏,無法正常進入桌面。

2. 更新BIOS到最新版,BIOS也能抓到硬碟,但就是藍屏。

無法重灌.jpg
3. 直接重灌,但無法對磁碟做刪除及格式化
再重開第二次時,Win10抓不到SSD


4. 換一顆SSD重灌就正常。
測試這裡很明顯的SSD Intel 600P 256G故障,這一顆是五年保,好家在目前只用了四年,還在保內。


5. SSD 報修,報修請參考我的Intel SSD 報修流程
直接電話報修,要寄到馬來西亞,不過intel會負擔來回的運費,通常只要有貨的話5~10天內就能回來了。

ssd.jpg
6. SSD返修後重灌測試正常。


好,本例開機就藍屏,結果是SSD故障,結案。

 

補充:
大約是2010年左右,SSD剛開始漸漸流行的時候,SSD最強的品牌就是Intel,因此有很多老用戶SSD只認Intel這個品牌。

不過最近這幾年用下來,坦白說我已經很少用intel的ssd了,理由你懂得。

我現在選擇SSD的重點有二,一是要有五年保,二是送修要能直接換貨,什麼意思? 有些SSD的品牌送修就是維修,但修又修不好,沒完沒了,這是那個品牌我就不說了。

所以我現在只接受故障能直接換貨的SSD品牌,例如金士頓、美光。

多說一句,Intel及金士頓SSD特別的給力,為何?維修換貨如果該型號停產了,會直接升級最新款,這一點我要點個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