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jpg

滑鼠(左鍵)單擊是選取,雙擊是打開,現在滑鼠左鍵(不定時) 單擊變成是雙擊,怎麼辦?


你猜猜該怎麼辦?

 

答:換一顆滑鼠試試看,結案。

 

本文的苦主就是我本人,我是用有線鼠,滑鼠平常都正常,但就是偶爾會單擊變雙擊,雖然滑鼠用起來大致正常,但根據我的經驗,這個很有可能是滑鼠故障了,我直接換一顆滑鼠試試就正常了,搞定。


如果你去搜尋「滑鼠單擊變雙擊」你會看到有人會教你一些方法,如果你有空你可以試試,但通常都沒用。

就算有用,那也只是暫時有用,過幾天老問題又發生了,簡單講一顆滑鼠也沒多少錢,滑鼠用了那麼多年了被你操壞也正常,你就直接換一顆全新的省事,這才是最簡單「有效」的作法。

 


另外要補充一下,如果您是用無線的滑鼠或鍵盤,請特別注意電池的問題,在沒電前通常會有怪怪的問題,請先換電池試試。

如果換了電池還是一樣,請注意usb無線接收器是否有被干擾或擋到的問題,例如你可以試著把usb無線接收器插到電腦前面。

如果你是藍牙鍵盤,滑鼠,我的經驗遇到干擾的情況更普遍,怎麼辦?答:無解。我只能說,請您換成有usb無線接收器的鍵鼠或是有線鍵鼠。

另外之前還有網友詢問,他在按F2重新命名的時候,常常無法正常重新命名,你猜猜是什麼問題? 也是鍵盤問題,不過他這是筆電沒辦法換鍵盤,只能外接USB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