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以內,耐撞一點,故障率偏低的筆電。.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在您的部落格上爬了一些文但還是不知道要選哪款筆電比較好,所以希望您能給我一些建議

1. 工作的關係我常常會帶來帶去的所以希望可以耐操(撞)一點的
2. 單純使用文書(excel)之類的軟體,偶爾看看影片
3. 希望能有9宮格數字鍵盤
4. 價格希望低於兩萬
5. 故障率偏低

以上需求請問有哪些選擇呢?能否直接給我品牌跟型號做選擇,謝謝您
 



感謝您的來信,我就有話直說了。

像本文有網友這種希望針對「他的需求,推薦他一台筆電」的詢問,我幾乎是天天都會遇到。

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如何挑選一台筆電,如果看一遍不懂,那就多看幾遍,直到看懂為止,如果還是看不懂,你可以針對我文章中你看不懂的部份來詢問,而不是又把我文章中有講到的部份再問我一次。

好吧,那就再回覆一次。

問1:工作的關係我常常會帶來帶去的所以希望可以耐操(撞)一點的
答:筆電保固2年,你常常使用,天天使用,堪用就是3~4年,沒有所謂耐不耐操的問題,更別說耐撞了,不可能,手機還有手機殼,但筆電沒有筆電殼,所以沒有耐撞這種功能。


問2:單純使用文書(excel)之類的軟體,偶爾看看影片
答:簡單講就是I5+8G這個等級,然後你在依自己的儲存需求所擇單碟512G SSD,或雙碟256G SSD+1TB,不過現在原裝雙碟的文書機很少了,都是單碟SSD比較多。

很多人會問:如果記憶體4G 可以嗎?
答:可以,4G也可以,但我建議8G,自從2022年以後就算是文書機大部份也都標配8G了,4G的反而少見。


問3:希望能有9宮格數字鍵盤
答:攜帶方便那就是要13~14吋,如果要9宮格數字鍵盤,那一定要是15吋,請直接看15吋的筆電。


問4:價格希望低於兩萬
答:需求很高,但預算不夠,怎麼辦? 答:請先存錢。
二萬以內的筆電一定有,但你買了一台預算內,但不合需求的筆電,這樣有比較好嗎?
文書機建議在2萬~2萬5之間比較OK,如果您要求品質/輕薄/效能,那預算還要提高在2萬5~3萬之間。


問5:故障率偏低
答:建議買國產品牌,送修比較簡單,至於哪一個國產品牌故障率偏低? 答:不知道,其實這要看人品,看誰使用,看你怎麼用。

您都說你工作會帶來帶去,因為是工作需求,環境可能都不會太好,因此故障率反而會遍高。

我的看法是,挑筆電就像挑手機,你手機用二年就想換了,為何你筆電想要用一輩子?

如果你用二年就要換新筆電的角度來看,其實挑筆電沒有那麼難,真的,就像你挑手機一樣,有什麼難的?


問6:能否直接給我品牌跟型號做選擇?
答:我真的有講到,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裡面有一個報明牌的單元)

另外因為您有限定了2萬以內,我就直說了,如果你想買一台當季,效能夠用的筆電,2萬~2萬5這是最常見的區間。

舉例,目前是第12代,文書需求I5+8G+512G SSD,然後你硬要2萬以內,不是新款的筆電,你覺得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2023年9月更新

要品質好、價格低,而且規格還要好,有這種筆電嗎?  如果有,請告訴我,我也想知道。

因為規格、價格、品質(服務),只能三選二,沒辦法三選三。

買筆電還要耐撞一點,這個真的很難,筆電不像手機你能還裝一個保護殼,筆電你撞下去就是人損。

再來是故障率偏低,這個也沒辦法,因為3C產品都是消耗品,保內也都有一個故障機率,再加上使用者的個人使用習慣不同,所以真的很難講。

另外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人品問題,有些人買什麼壞什麼,擋都擋不住的3C剋星氣質。

還有一些人喜歡上網看評論,看來看去都是負評,那也難搞,例如:我上網查華碩的維修品質很爛,不是說沒修好就是修了問題更多,想聽聽你的看法? 

總之,筆電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保內或保外有問題就是找原廠→筆電故障(無論保內保外)請送回原廠檢測維修最保險 

 

相關文章:【筆電問題/發問技巧】詢問筆電評價如何,可不可以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