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說:沒有人像妳這樣直播的。

小麗(女主播)當場懟我:你可以去比較熱鬧一點的直播間啊,你不一定要待在我這兒。

她的直播間目前只有2個人,她和我,然後她還要趕我走,為何?

因為我不是小麗的TA(目標受眾),小麗要的是女粉絲,小麗開抖音號就是為了要直接賣貨,她不是開抖音來跟男粉絲聊天的,偏偏小麗是模特兒的臉蛋+身材,關注她的粉絲80%以上都是男性,小麗氣壞了,她要的是女粉,但偏偏來的大都是男粉,男粉來就算了又不刷禮物,只想撩妹,我幹嘛要跟你們廢話!

所以小麗在直播的時候常常是擺臭臉,也不想講話,有些男粉想要跟她聊天,只要講一句她不愛聽的,她會直接把人趕走。

所以囉,她的直播間剛開播的時候最高有到200多人,而現在只剩2個人,她和我,然後她還要把我趕走。

我走不走?

我當然要走,但我走不走,何時要走,由我自已決定。


其實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對吧,像她這種女主播,我走人就好了,我幹嘛還留下來?

我是故意不走的,我其實可以理解她的焦慮。

她本來是在某電商平台當帶貨主播、美妝博主,專攻女性產品,例如化妝品、飾品、女服,她之前的工作是月入3萬以上,但現在離職自己出來創業(微商),以為靠抖音平台會有好的發展,沒想到來的都是男粉,她的貨根本賣不出去,怎麼辦?

如果她目前還有工作,那她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焦慮了,偏偏她現在是自己跳出來創業,然後貨又賣不出去,每天拍抖音短視頻但不火,開直播來的都是男粉,而且進來的男粉也不夠多頂多幾十個,小麗根本不想理會這些無聊男子。

那現在小麗要怎麼破局?

我留下來就是等著看妳要怎麼辦。

小麗能怎麼辦? 

難不成改當職業女主播,每天開直播賺音浪嗎?

如果要當職業女主播,那她之前幹嘛離職創業? 她之前的工作一個月有3萬人民幣啊。

我想幫她出點主意,但她完全聽不進去。

我說:沒有人像你這樣直播的。

我其實還有下一句,但她沒等我講完就直接趕我走。

說真的我在台灣,我講話沒人會趕我走,別人其實也沒有機會趕我走,因為我根本不在我這個部落格以外的地方留言(停留)。

不過我在抖音,我如果真心要給女主播建議,說真的,沒人鳥我。

理由很簡單,在她們眼裡,我是誰? 我懂個屁。

講到這裡,我突然意識到,我跟小麗其實很像,我們是同一類人。

我們對於自己的TA都很清楚,不是我的TA,我根本不想鳥。

如果對方沒有表明「身份」,而且連個名字都沒有,居然批評我,還想給我提建議?說真的連我也聽不下去,我通常會直接忽略,而小麗是直接變臉趕人,我一開始以為她是情商低。

不,我搞錯了,她不是情商低,而是我們不懂她,而她也不屑我們(男粉)懂不懂。

 

補充: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相較於其他的女主播,小麗非常認真,也很努力的拍短視頻,但就是不火,而且來的都是男粉,怎麼辦?

我會建議她閒著也是閒著,先把短視頻的質量搞起來,然後開直播漲粉,就算是男粉也沒差,但小麗說,如果來的都是男粉,女粉一進來就想走人了,因為男粉想聊的話題跟女粉是不一樣的。

小麗就是一直卡在這裡,進退兩難。

 

相關文章:【抖音】你想當大哥守護女主播,但值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