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地表最強小編!社群創業時代.png超越地表最強小編!社群創業時代》冒牌生

我一開始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一頭霧水,我看不懂這本書想要講的重點是什麼。

因為你如果是要告訴我經營fb社群很重要,這不需要你講啊,我想要知道的是你有什麼秘訣是我本來不知道的?而不是畫大餅給我看。

例如有一章講到,做粉絲團真的有意義嗎? 

這個問題根本沒辦法回答,你要講是什麼行業,什麼公司,你目的是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然後我們再來談有沒有意義。否則你講的一大堆意義,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是根沒有意義的。

後來我才發現,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太長了,我後來才注意到書名叫《超越地表!最強小編,社群創業時代》 ,我終於懂了,原來這本書是寫給社群小編看的。

我終於懂了為何剛剛在畫大餅了,因為這本書是針對「全行業」的,反正無論你是什麼行業,網路社群這一塊你都不能放掉,但問題來了,就算你知道很重要,你可能沒時間自己經營啊,所以你就會找專人來經營,找人來幫你經營社群。

本書副標:FB+IG經營這本就夠,百萬網紅的實戰筆記。

作者把他自己經營FB及IG的經驗跟讀者分享。

這本書看下來,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這一章:網紅及企業品牌不該在社會平台分享的六種內容。

1. 不要講你的客戶和廠商壞話
就算你是用暗示、諧音也不行,總之你就是不能講客戶和廠商的壞話,記住,道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2. 不要發跟自己主題無關的內容
例如你是公司粉絲團,你就不要發跟公司無關的內容。


3. 不要隨便發政治或宗教文
這一條是最大的地雷,一定要避免。你支持誰,你的信仰是什麼都好,但不要在你的社群上講這些,除非你的社群就是擺明了在講政治或宗教。


4. 不要發沒有整合過的資訊
簡單講就是你不要照抄別人的內容,你要有自己的觀點。


5. 不要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
很多人喜歡蹭熱點,很容易踢到這種雷。


6. 不要一直在社群上強迫推銷
你的重點是粉絲,是人氣,是品牌,會買的就是會買,你強迫推銷根本沒用,而且會讓粉絲倒彈。這就像什麼?為何現在網友看部落客越看越肚爛?因為9成以上的部落客都在假分享真業配。搞到現在大家一講到部落客等於就是業配。


基本上你如果要經營自媒體以上這六種肯定是地雷,一定要避開。

這六點之外,我個人再加一條,要不要露臉? 

如果你要業配,你要賣貨,最好是露臉,真的有加分,但如果不是,我個人是不建議露臉,為何?你不紅沒差,你一紅了,你就知道那種壓力了, 網路霸凌,你會覺得走在路上都會有人對你指指點點。

 

最後我想講一點,社群小編這個工作能不能做?

如果你剛好有一個機會當小編,那就做,累積經驗值。

但你如果目標就是做小編,那我會建議你還不如自己跳出來經營自媒體,把自己這個品牌做起來。

如果你能把「你自己」這個品牌做起來,剛好就能證明你有當社群小編的能力,不過當你能把自已做起來,你其實也沒有必要去當別人的小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社群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