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要便宜.jpg

網友在 我該買筆電,還是桌機 中留言詢問:
請問,如果有偶爾從書房(2F)拿到客廳接電視(1F)的需求,我再考慮ITX小桌機跟筆電。

因ITX桌機比筆電約便宜了20%,我想組GTX1660以上的,20%價差有差1萬。

但...ITX桌機的機殼選購,以及安裝空間規劃好困難,菜單的選擇上都好困難。

-----------------------------

你的問題再我看來,你需要一台不占空間(ITX機殼),又能裝進高階GTX1660以上的顯卡,而且價格還要比筆電更便宜的桌機。

說真的,沒有這種東西。

你說:ITX桌機的機殼選購,以及安裝空間規劃好困難

你要裝進高階顯卡,機殼就一定會大,最好是ATX(大板),再不行頂多就是M-ATX(小板),你不能選ITX(迷你版),這是給文書機用的。

你要便宜(能用就好),那當然就是組一台文書機即可,但你又偏偏說要GTX1660,如果你沒有3D遊戲需求,你裝這張GTX1660到底是為什麼,這一點我其實看不出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其實我可以理解這位網友的需求。

機殼要小,效能要高,價格要便宜,我懂,但我組不出來><



總結一下:
如果網友本身是DIY玩家,他的需求也不是說不行,反正你自己組,自己弄,你想怎樣都行。

但從網友的問題看來,他不是DIY玩家,他應該是一般使用者。

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強調的,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DIY玩家?

很多一般使用者看了DIY玩家的教學也想要弄一台,但你忘了,那是DIY玩家才會這樣搞,一般使用者並不適合。

例如:老電腦DIY升級、玩二手零組件,組所謂的CP值神機,這都是DIY玩家在玩的。

 

 

相關文章:一般使用者 與 DIY玩家的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