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jpg

前幾天寫了一篇 只是被商家坑怕了,引起廣大網友的共鳴,不過我感覺很多人都歪樓了,把焦點放到「到底誰佔便宜」這一點上。

文中有提到「只是被商家坑怕了」,我想說的是,什麼叫坑你? 賺你錢就是坑你嗎?當然不是,如果賺你錢就是坑你,那大家生意都不用做了,做生意就是要賺錢啊。

什麼才叫坑你?

騙你才叫坑你。店家有可能騙你嗎? 確實有可能,各行各業都一樣。

那要怎麼自保?

店家把要賣你的廠牌、規格、型號、價格寫清楚,你在決定買或不買。

坑就是在這裡,沒寫清楚。(沒事先講清楚)

為什麼會沒寫清楚,廢話,寫清楚了,你拿著這張單子去別家詢價、殺價,店家生意就不用做了。

這就是「以前」電腦DIY的情況,很多人會覺得被坑的道理就在這裡。

而「現在」網路資訊透明、網路價格透明,只要你願意花時間Google一下,是的,你還是會被騙,為何?說穿了就是貪小便宜。

這一點才是我那一篇只是被商家坑怕了最想講的重點,會被騙,被坑,往往就是因為貪小便宜。

誰報價更低就去跟誰買,沒想到原來是個坑。


這樣各位懂了吧。

你花了大量的時間google、花了大量的時間問人做筆記做功課,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踢到鐵板,因為你忍不住想要貪小便宜。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075 | 不要貪小便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坑人 貪小便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