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錢,花大錢。.jpg

網友在印表機選購文中留言:
原廠跟副廠的墨水印象中還是差3~5倍的價錢左右,如果是有印大量但又不重要的文件需求感覺就很適合。只是個人想法。

如果是印需要保存,或是很吃重在品質表現的當然還是原廠會穩一點。

---------------------------------

如果是以前那種單個「原廠墨水匣」確實很貴一瓶就要5~800元但又印沒幾張,所以才有後來所謂的改機,改成「連續供墨印表機」。

但改機也有缺點,印表機容易故障,而且墨水品質不如原廠。

再後來應該差不多在2015年左右吧,原廠也推出「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終於徹底解決墨水貴與改機的問題。

所以本文網友講的用副廠墨水匣代替的問題,以前或許存在這種問題,但現在你只要改用「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就能徹底解決問題了。


那為何我會特地寫這篇文呢?

我要講的重點是:不要省小錢。

你省小錢,你以為你在省錢,其實你會因為你這種習慣,你反而損失更多。

就拿網友舉例的來說好了,為了省一點墨水錢,然後在原廠或副廠墨水之間在那邊挑來挑去,我假設你有兩台印表機一台原廠墨水,一台副廠墨水,然後你要印文件時就要想,這份文件要不要保存呢?

接著在選擇要從哪一台印,這無形中非旦會增加你的工作時間,而且最糟的是,這會分散你的注意力。

注意力>時間>金錢

你最貴的不是時間,而是注意力。你把你最貴的注意力及時間用在「省墨水」這種小事上,你的時間管理肯定就有問題了,而且你的格局就受限了。

別人是想辦法要賺更多的錢,而你一直把時間花在省小錢上。

你有聽過有人靠省錢變成富翁的嗎? 

你的注意力要用在能「賺錢」的地方,你才真的能賺錢,因為你的注意力非常寶貴,你的注意力就是你的大錢,你無形中把你的大錢花掉了。

再多舉一個例子,很多人為了買一個幾百元的小東西,在網路上逛來逛去比來比去,還無法決定還要考慮個幾天。說真的這樣的人,你說他能做什麼大事?

他的注意力永遠放在省小錢上,為了省錢,他真的沒有心思去提升自己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網友補充:
有錢人會省錢
但省錢不會變有錢人


後記:
很多人為了CP值花了大量的時間在挑,挑到最後他就是買CP值最高的那一個嗎?其實也不是,你看看這種選購行為有多搞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省小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