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這樣的規格(上圖),我是打算先換處理器 I7  9700K,再搭配Z390,有需要再搭配一個虎撤2嗎?

我是想說先換這些配備,然後之後再換顯卡,加一個電供這樣,就是慢慢升級上去,用再重組一台電腦的意思!!!

因為我覺得我其他配備還能使用,就沒有再更換,想說慢慢換上去。不過換了這兩個東西等同於,組一台新電腦了吧?

不好意思 問了些這樣問題,因為我本身對電腦不太懂,想聽聽你的建議。

------------------------

1. 網友是一般使用者,不是DIY玩家。
網友的思路是DIY玩家的思路,喜歡DIY,喜歡一個一個慢慢升級,慢慢提升效能,這樣就不用一次花太多錢買全新電腦。

但網友明明說對電腦不太懂(一般使用者),所以我的建議是,這一台前年的Ryzen 第二代你就繼續用吧,除非是真的效能不夠,你再考慮升級。


2. 我問網友為何想升級,是什麼需求,網友回:
只是想要更好的配備而已,因為之後也是會要換,只是我目前沒有開比較高特效。
----
你前年才剛組,剛組二年就感覺效能不夠,很明顯的你之前肯定是組錯了,一台電腦用了三年效能不夠比較可以理解,你組二年就覺得效能不夠,那你之前是怎麼想的?

想省錢對吧?想要有CP值對吧?然後你現在又想升級了,你覺得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還有一點,你如果是DIY玩家,你慢慢升級就算了,工錢都算你自己的,但你明明不懂電腦,你現在慢慢升級,肯定會花更多錢。(店家難道都不跟收工錢嗎?)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你看懂了嗎?

很明顯的,這位網友其實是需要一台高效能的電腦,但因為預算的關係,他先組一台來用,想說等以後有錢的話再慢慢升級。

他這樣的思路只適合DIY玩家,DIY玩家的時間不用錢,可以花大量的時間,甚至還能買二手零組件來組,就是為了要省錢,要CP值。

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你買新電腦就是要一步到位,就好是買一台電腦用五年不用升級,用到壞為止,然後再買一台全新的。

為何?電腦都有堪用年限,一般就是3~5年。

還有一點,對於DIY玩家來說,花了大量的時間DIY升級,表面上好像有省錢,但如果玩家把自己花的時間換算成工錢算進去,保證虧錢。

請參考這一篇吧→省小錢,花大錢,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