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間.jpg

早上7點我打開抖音的直播(廣場),我以為現在應該沒什麼人直播,才怪,好多好多人在直播,到底要進入哪一個直播間呢?

這個時候顏值高的小姊姊就吃香了,但你點進去了,哇賽,這種感覺真的跟抽盲盒差不多,主播本人跟照片真的都不像

現在9成以上的主播都在聊「如何上熱門」,「如何直播」這類的話題。

抖音.jpg
▲這位主播的後面有一個白板,上面貼著本場直播的主題,直播間流量入口,什麼作品容易火。視頻破播技巧,新手誤區。幾乎每一位主播都在講這個話題。

這位主播現在就是打算要專職當抖音主播,她固定每天早上5點半開播,播到8點。播到一半她的兒子起床了,過來小聲的媽媽說話。(抖音已經不是小妹妹、小姊姊的天下了,現在連小阿姨、小媽媽們都上車了)
 

抖音直播間.jpg
▲這位小姊姊也是早上5點半開始播,播到一半她的媽媽來了,說,妳先吃個早餐吧。她沒下播,在鏡頭前拿起碗大口大口的吃,不到三分鐘這一碗就吃完了,吃的非常快,然後她接著繼續直播。

我發現她整場直播,就是這一段吃早餐的畫面我最喜歡,最吸引我,真的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為了直播,為了上熱門,真的是拚了!

早上7點這個時間,居然有成百上千個直播間,都在聊「如何上熱門」的話題,問題來了,大部份的主播的直播間根本不到20個人啊,很多可能連10個人都沒有,那你卻還開直播教我上熱門,這樣會不會怪怪的?

但是有企圖心的主播就是照播,不管有沒有人,時間到了就是準時開播。

然後我看著看著,我也看出一點門道了。

重點是,主播自己的內心要很強大,要熱情,要正能量。

請注意,很多主播只要人一少就開始會很焦慮,然後不自覺得一直抱怨,「抖爸爸都不給我帶流量啊」什麼的,但請注意,你開直播的主題明明是「如何開直播上熱門」啊。

對了,我今天聽到一個段子,要如何當主播?

一要堅持,二要不要臉,三要堅持不要臉。

 

因為太多人在玩抖音拍短視頻了,也太多人在開直播了,全民當主播的後果就是主播比網民還多

大家都開直播,誰當乾爹?

那種感覺就好像來到了一場超大型的直銷大會,大家都想成功,都說要正能量,大家都說要拚了,然後你挺我,我挺你,整天逛下來都是同樣的主題「如何上熱門」,「如何拍短視頻」。

焦慮,很自然的就非常焦慮,但又不能表現出來焦慮,而是要正能量,要熱情,要拚!

大家都在互相打氣,然後呢?

大家都想當主播,誰要當乾爹?

 

 

後記:
刷抖音本來是一個休閒娛樂,但當人人都想靠抖音賺錢,想當網紅當主播後,那種感覺真的就跟玩線上遊戲很像,一開始是好玩,但越玩越焦慮。

 

相關文章:【抖音】小姊姊放話:今天歐哥不走,我就不下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