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浮於愛.jpg人浮於愛》侯文詠

手機,我一直在注意手機。

有了手機之後,愛情小說很難寫,突然一個電話打進來,接或不接?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愛情小說更難寫,突然要跟你視訊通話,你開或不開?

我已經很少在看愛情小說了,為何?我年紀大了,小時候人家問我要愛情還是麵包,我要愛情。

等長大了才知道,白痴!你只要有了麵包,你還怕沒有愛情嗎?


小說的簡介是這樣寫的:

愛得深,就是幸福嗎?

那些彼此爭吵、傷害的人,難道愛得不深嗎?

從什麼時候開始,感情不再只靠愛便能維持?

從什麼時候開始,再多的物質也換不到一段感情?


有沒有,說到底就是愛情跟麵包的問題。

故事很老套,但如何寫出新意呢?

這就要看作者的功力了,坦白說,這一本小說非常好看,而且是適合成年人看。

你要的劇情這本小說通通都有,例如:女病人如何勾選自己的精神科醫師呢? 哇賽,這一段勾引的劇情真的讓我非常佩服,沒錯,照這種套路,真的沒幾個男人擋的住,很容易就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當男人老是用金錢,女人老是用美色獲得想要的東西時,會發生什麼情況?

我來抄書一下:

「如果你是鐵錘,很容易就把所有的問題都當成釘子一樣解決。反過來,雖然你不是鐵錘,但一旦你習慣用鐵錘的方式解決問題,就會吸引來很多多釘子.....」

為什麼渣男永遠是渣男?渣女永遠是渣女,你想想這個鐵錘理論你就懂了。

有個段子是這樣的,女生說:老實人除了老實之外,什麼都不好,而渣男除了渣之外,什麼都好。

物以類聚,你一直拿著鐵錘,你老是會遇到釘子。

 

這本小說是2017年出版的,那時智慧型手機已經很普遍了,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開視訊通話的情節,並沒有,只有打手機的情節,並沒有視訊通話的情節。

說真的,現在只要開啟視訊,很多「謊言」真的會立刻破功。更別說現在手機都有「定位」,你到哪裡都能追蹤。

也就是說,你想偷吃? 對了,現在手機很方便,錄音錄影的情況也非常普遍,總之,現在的愛情小說越來越難寫了,說不定以後愛情小說都會變成偵探小說了,例如:如何偷吃才不會被抓到?

但真的很難,特別是有人喜歡「多人運動」的話,怎麼可能不被抓到?啊~我離題了。小說沒有多人運動,但小說中有殺妻、殺夫、割腕各種你覺得很誇張的劇情。

但是請注意,馬克.吐溫說:現實比小說更離奇,因為現實不用考慮合理性。

原來越是不合理,你細品一下,反而更真實。為了愛(外面的小王),可以殺夫,你看看,這是什麼情況?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這是一本適合成年人的愛情小說,你以為書中有愛情,哈!你麻幫幫忙。

如果要我一句話總結,我會說,這是一部渣男渣女的愛情故事。

 

後記:

你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所有愛情小說中的女主角一定很漂亮。真奇怪對吧?你有看過愛情小說,但女主角不漂亮的嗎?如果有,請告訴我,我想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侯文詠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