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談】一般使用者 與 DIY玩家的區別  (2024年1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台舊電腦
主機板:GA-8S661FXM
CPU:Intel Pentium celeron 1.8ghz(LGA 478 腳位,有針腳)
記憶體:DDR 400*2=2Gb
硬碟傳輸介面:IDE ATA 133

安裝win 7(win7以上才有保護ssd 硬碟4kb 存取格式機制)

請問如果我買IDE 轉SATA 3 (6.0gb/s)轉接卡,升級SSD硬碟有意義嗎?
 



這一台電腦應該有15年了吧,居然連SATA都沒有,只有IDE,天啊,我好懷念啊,突然讓我回想到我讀大學的時候,那是20年前。

問:買一張IDE 轉SATA 3 (6.0gb/s)轉接卡,升級SSD有意義嗎?

答:這要看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DIY玩家?

一般使用者:電腦是消耗品,能用就用,不能用就換新。

DIY玩家:電腦是玩具,拆拆裝裝很好玩。


這一台電腦如果還能開機,我會建議不要動它,它還能開機已經是奇蹟了,建議錄個影留念。

至於你說的升級SSD有沒有意義,你知道我想的是什麼嗎? 我很怕你不升級沒事,一升級這台電腦反而掛了,無法開機。怎麼說?

這種超過10年以上的老電腦,你不要亂動都沒事,說不定你只是把CPU拔起來,重塗個散熱膏再插回去,都會造成無法開機你信不信?

但這就是DIY玩家的樂趣,擺了明就是要玩。


 

2024年1月補充
你別看我做這一行,我其實不是DIY玩家,我不玩的,電腦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工具,該怎樣就怎樣,我不喜歡沒事去搞它。

當然也有可能我就是做這一行的,我真的玩膩了,一天到晚摸電腦零組件,我怎麼還會想要玩電腦DIY啦。

雖然我是做這一行的,但我平常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其實都是用一般使用者的角度再看事情。

一般使用者要的是什麼?  簡單有效方便,最好還能便宜一點的解決方案,而不是聽玩家講一大堆自己DIY的解決方案。

例如:電腦現在根本無法開機了怎麼辦?

答:請直接送修,而不是聽DIY玩家跟你分析一堆,然後你還是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因為你的電腦現在是不能開機了啊,你還能怎麼辦? 送去給建議的網友家裡,請網友免費幫你檢測嗎? 

 

相關文章: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