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訴.jpg

客戶跟我說:
希望這次黑貓能準時在下午1點前到
上次因為超時搞的我家人浪費時間在那邊等收包裹,我一火大直接客訴


歐飛回覆:
黑貓宅配只能指定時段,例如下午1點前 或 下午2點~6點,但沒辦法指定到貨時間。

但就算是指定時段,例如下午1點前,也有機率會超過時間,也就是遲到,遲到多久不一定,但通常只是遲到,當天都會到。

如果超過1點沒到,請打黑貓客服查詢:412-8888,並告知宅配單上的單號即可。

--------------------------------

我宅配一直以來都只用黑貓,其實黑貓是台灣四大宅配中最貴的,但黑貓算是宅配中比較穩的,也就是出包率比較低的,就算真的出包了,例如遲到,你打黑貓客服電話通常也能通,如果不想打電話,你也可以用黑貓網路客服,我建議是用網路客服會比較快,我的實驗結果是,當天就會有專人打電話跟你回報了。

宅配遲到,客訴有用嗎?   

你客訴的優點只是會有客服回報你大約幾點到,但這也要看是哪一家宅配,黑貓我實測是回覆滿快的,別家我就不知道了。

並不會因為你客訴了,然後就早點到,宅配都有一定的路線,不可能為了你一個人改變路線,而且每天的貨況也不同,因此遲到其實是「機率問題」,偶爾會遇到,難免。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其實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接下來才是我真正想講的:

你有問題你就「反應問題」,但不要用「客訴」這兩個字。

我舉例,宅配遲到,你就反應問題,但不要用客訴,更不要有情緒化的字眼,例如火大,生氣之類的。

為什麼?

我先講,你要客訴,生氣這都是你的自由,但我想講講我的看法。

你要的不是客訴,而是達到你的目的。

一個好的店家,你不用客訴,你用講的就可以了。

一個壞的店家,你就算客訴也沒用,誰鳥你,就算你說要找消保官,店家一樣可以擺爛給你看。

我發現壞的店家,夜路走多了自然會踢到鐵板,不需要我花時間去客訴,那是浪費我的時間。

再來,不要受情緒的干擾
很多人講話很容易就情緒上來,講話也會比較大聲,這樣好嗎?當然不好。

很多人都會感嘆遇不到貴人,你可以注意一下,那些老是抱怨遇不到貴人的人,通常自己都有問題,什麼問題,很有可能就是情緒問題。

情緒一上來就是抱怨,就是負能量,就算有貴人想幫忙,一看到這種滿滿的負能量也會避而遠之。

客訴就是一種負能量,你有問題用講的就好,好好講即可,不要一上來就「我要客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不準時 客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