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jpg
▲上圖跟本文沒有關係,我隨便抓一張圖上來

我還記得十幾年前玩天堂2的時候,那時普遍有一種觀念,玩遊戲就是要自己打,不要花錢當台幣戰士,但說也奇怪,遊戲裡打錢工、台幣戰士就是一堆。

我後來也養成這個觀念,玩遊戲就是自己玩嘛,你花錢買裝備,甚至買別人的角色來玩,這到底有什麼意思?

我現在懂了,我現在知道這有什麼意思了。

你時間多,你的時間不值錢,那是你的事。

但我的時間少,我的時間很值錢,我的錢要怎麼花,甘你屁事!

簡單講就是你想怎麼玩那是你的事,你管別人幹嘛。

很多人喜歡給別人貼標籤,用道德綁架,例如有些人會嘲笑抖音裡的大哥是火山孝子,神經病花那麼多錢打賞有啥用?

我直接引用網友的留言:
我到覺得那些平常工作賺錢,然後花點小錢上網當「乾爹」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哥」,這才叫大哥,會賺錢,又會玩。

相較之下,整天沉迷於電玩,不幹正事,然後不太花錢的人,有什麼未來?

↑這則留言真的太棒了,一針見血。

那些整天沉迷於電玩,不幹正事,就算你玩遊戲都不花錢,你又有什麼未來? 你怎麼有臉去嘲笑有能力當大哥的人?

我一開始以為抖音就是短視頻APP嘛,我後來才知道,抖音其實是一個超大型的真人版線上遊戲,每個人扮演的角色其實就是你自己。

在現實生活中要賺錢要花錢,在抖音也是,你想賺錢你就開直播收音浪,你平常要升級就是打賞,你打賞的越多,你的等級就越高。

抖音擺明了就是一種花錢的線上遊戲,在抖音你如果不花錢,你很難升級,而且你在抖音的世界裡也沒有什麼地位,你不一定要當大哥,但你不能不花錢。

這個道理跟在現實生活中很像,你可以省點花,但不可能都不花錢。

現實生活中你不一定要很有錢,但你不能沒錢。

在抖音的世界裡也是,你不一定要很有錢,但你不能沒錢。

你沒錢,那你要想辦法賺錢。

而不是,你沒錢,你去嘲笑別人有錢,這算什麼啦!

 

總結一下:
有些人在現實生活中過的很糟,想到線上遊戲中抒壓解放。

但一玩線上遊戲才發現,線上遊戲比現實生活更現實。

我的建議是,遊戲就是遊戲,遊戲是只問今朝,互不相欠。

但很多人好像連遊戲都「玩不起」,這是讓我最驚訝的地方。

 

 

後記:
你玩不玩遊戲那是你的自由,但你去嘲笑玩遊戲的人....(真的是點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