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jpg

問:安裝Win7系統,但USB沒反應不能用,怎麼辦?

我今天就遇到一例,CPU是2016年的第六代I5-6400,主機板是全新的ASUS H110M-C,安裝WIN7系統,但說也奇怪,USB鍵盤、滑鼠都沒反應,根本不能裝WIN7,怎麼辦?

答: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改用PS/2 的鍵盤或滑鼠安裝,安裝好了之後,在把USB的驅動程式安裝好,這樣USB鍵盤及滑鼠就能使用了。

請到「裝置管理員」中確定所有的驅動程式都有安裝好才行喔。
 

為什麼會這樣?

答:因為Windows 7使用EHCI架構,且原生不支援100系列平台所使用的XHCI架構,偏偏XHCI又不向下相容於EHCI。 (造成usb無法使用)

我特地寫這個案例,我主要想說的是,其實現在大部份應該都是裝WIN10了,理由是Windows 7 支援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結束

也就是說以前您的舊電腦可能還會裝WIN7,但2020年以後基本上都是裝WIN10了。


再來,如果您的CPU是2017年以後的第七代,你就別忙了,不能裝WIN7,只能裝WIN10。

但是第六代還能裝WIN7,只是一開始你在裝的時候,USB鍵盤、滑鼠會沒反應。

為何?剛剛有說了,第六代搭配的100系列主機板,如果您是安裝WIN7,預設不支援USB,真是見鬼了吧。怎麼辦?(剛剛上面有講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SB無法使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