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安裝win10.jpg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我的WIN7想升級成WIN10,現在(2020)還可以免費升級嗎?
答案是,可以直接升級,不用重灌。

如果升級失敗,你直接重灌win10,然後用win7的序號去啟動就可以了。(請注意版本,win7家用版要灌win10家用版,win7專業版要灌win10專業版)

好,以上都沒問題。

但我現在遇到一例,2016年的第六代i5-6400,當時是灌win7專業版(隨機版),2020年主機板故障,因此換了一片全新但不同型號的主機板。

我本來的想法是直接安裝win10專業版,然後用win7專業版的序號去啟動,但無法正常啟動,這可以理解,因為換主機板了。

ok,我打微軟0800客服去詢問。

客服說:現在已經沒有免費升級WIN10了。

我說:可是我之前有升級過可以。

客服說:那是之前,現在不行了。客服接著說:你用win7的序號去啟動win10當然不行,你只能安裝win7,因為你有換主機板,到時候你可能需要電話啟動。

好,我懂客服的意思,現在已經沒有免費升級win10了。

那要怎麼辦?

微軟客服都這麼說了,你覺得我還能怎麼辦?

電話啟動.jpg
第一步:先灌win7,線上啟動失敗,改成用電話啟動,成功。


win7升win10.jpg
第二步:win7 升級 win10,結果失敗。
我還特地又重灌了一次win10,再用win7序號去啟動,果然還是不行。

問:為什麼win7升級win10會失敗?
答: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你原本安裝了很多軟體,這些軟體要從win7升到win10時出現了錯誤,保險起見會回復到win7,宣告升級失敗,另一種常見的可能是C槽的空間不夠,這種也會升級失敗。

但我現在是全新的系統,才剛剛啟動成功,為什麼會升級失敗呢?

我就不賣關子了,我直接講答案,問題出在USB的驅動程式沒有安裝好。

我急著升級win10,我就沒去管usb的驅動,沒想到usb驅動沒裝好居然會影響到不能正常升級win10。


第三步:把win7的所有驅動程式確實安裝好,特別是usb的驅動。


第四步:win7 升級 win10,成功。
ok,終於成功了,然後我用ProduKey軟體查windows的啟動序號,我發現成功升級到win10之後,會給一組全新的win10序號,也就是說序號會變。

因為win10序號會綁定主機板,因此我還特地測試了一下,把C槽格式化之後,直接安裝win10,安裝完之後上網就會自動啟動了。


ok,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win7升級win10,成功。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7 升級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