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HDR舒視屏護眼螢幕|EW3270U.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詢問:
請問一個當機問題,我今天下午拿到新螢幕BENQ EW3270u 4K,然後再用netflix看4K HDR影片,這期間當機了三次。

當機時畫面全黑,螢幕跳出「無輸入訊號」此時我拿NB接到螢幕,螢幕是ok的,所以判斷是主機當機。

當機後按ctrl+alt+del沒反應,只能按主機前面面板的reset鍵重開機

除了netflix,我還有測youtuble看4k影片與玩巫師三 都沒事。

看netflix是用Edge開netflix網頁,後面兩次當機。都是我已經開全螢幕的情況下切換到別的影片(忘了第一次怎麼當機的)

目前我想到的是: 避免全螢幕+切影片操作,或是買一條DP的線來取代html線

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藍屏.jpg
剛剛有試著關掉HDR功能再測一次,又當機了,但這次有藍白畫面。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WIN10 家用版

-------------------------------

開瀏覽器用netflix看4K HDR影片會突然當機,但如果是一般使用或玩遊戲都正常,這是為什麼?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建議是這樣的:

1. 用單螢幕測試 (不要雙螢幕)

2. 換一個螢幕測試

3. 先不要看4K,先試試 2K 或1080P影片,試試看還會不會當機。


客戶的舊螢幕搬走了,然後客戶買了一條DP線實測如下:
用Edge + 全螢幕 + 切換影片:
4k + hdr: 當機 畫面全黑
2k + hdr: 當機 畫面全黑
4k(no hdr): 當機 藍底白字:  
"SYSTEM_THREAD_EXCEPTION_NOT_HANDLED" dxgmms2.sys

我用上面那串當機訊息去搜尋,很多人遇到問題,回應者都說要更新driver之類的,但更新過的人都還是有問題。一樣的當機,全是NV的卡
有人說用netflix app也會當機,但我用app反而很少當。
 (文章1) (文章2)

同樣是全螢幕+換影片當機
有人回Daemon tools, Alcohol 120%會導致這問題但我沒裝,同樣的錯誤發生在netflix app上
(文章3)

我覺得這是特定軟體的問題,電腦其他使用都正常,我大概會改變使用方式: 別在全螢幕時候切影片 來避開吧
(Netflix app我不太當機,但介面沒有網頁版方便..不想用)

-------

以上感謝客戶的實測,簡單理解就是瀏覽器開netflix用全螢幕看影片時,如果切換影片可能會當機,這只有在netflix才會遇到。

怎麼辦? 

這個還好客戶有測出來問題點是「特定軟體」造成的,目前也只能先暫時避在「在全螢幕時候切換影片」。


有網友問:為什麼不用Chrome 試試看?

客戶回:
chrome對netflix的支援不好 只到1080p 差4k很多,就算沒問題 也不想用Orz..

 

OK,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也感謝客戶的回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