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部落格不是跟大家證明「我什麼都知道」.jpg

網友在華碩 HYPER M.2 X16 Card V2擴充卡 中留言:
說句真心話,原來連職業組裝維修電腦的人員都沒能短時間搞清楚家用與高階平台PCIE lanes的配置,實在讓我有點難以置信..
看來跟我一樣有心研究多顯卡或NVME RAID的人還真少..

---------------

我也說句真心話,你覺得難以置信,我也同樣難以置信,怎麼說?你以為職業電腦組裝維修人員就會懂「全部所有」的電腦3C零組件?

別人我不知道,但我要坦白說,大部份的電腦3C零組件我其實不太熟,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電腦3C零組件大多了,品牌、型號、規格一大堆,而且更新迭代非常快,就算我不用工作,我就明天開箱測試我也測不完。

就算我真的能測完了,等我測完那天,零組件應該早就停產了。

電腦零組件在我看來有以下6種情況:

1. 連聽都沒聽過

2. 連看都沒看過 

3. 連摸都沒模過

4. 根本沒有使用過

5. 有使用過但用不多

6. 用的很多很熟,但明年要繼續用已經停產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只是想讓大家了解,關於電腦組裝維修我確實不是什麼都知道,既便我就是做一行的。

很多東西我就算知道也沒用,其實根本沒摸過。

所以不要以為我什麼都懂,不是,我有摸過的我就懂,我沒模過的,說不定你比我還懂,這一點我要跟大家明講。

很多時候你問我的問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但我會盡可能的寫文章回覆,就像這一篇「華碩 HYPER M.2 X16 Card V2擴充卡」寫了之後你來吐槽我,我也接受。

我是寫部落格經驗分享,分享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我也明講我不知道。

我寫部落格不是跟大家證明「我什麼都知道」。 (我沒那麼神) 


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零組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