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目前電腦是2014年09月組裝,
有爬文看您的建議超過五年直接組新的,
還是想直接請教您下列問題,
我電腦平日需求主要是:
1.簡單文書處理(office系列)
2.偶爾用威力導演剪片
3.會用模擬器多開玩遊戲(現在最多雙開,但很常會聽見電腦在轟轟叫)

若我升級加購SSD+記憶體16G,這樣有機會讓模擬器5~8開嗎?
還是建議直接砍掉重練算了?

-------------------------------------

1. 電腦是消耗品,一般堪用為3~5年
電腦目前還能使用,但效能達不到預期,該升級還是砍掉重練,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我的建議是目前電腦會轟轟叫,這個可以清潔或換個風扇之類的,總之先送修檢測一下,為什麼開機那麼大聲?

再來是升級一下SSD,這一台電腦只要有SSD就會是一台效能還不錯的文書機或2D遊戲機,要拿來模擬器2~3開應該是沒問題的。

 

2. 若我升級加購SSD+記憶體16G,這樣有機會讓模擬器5~8開嗎?
能5~8開,但不代表電腦會順,也就是說,能開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能順,以我客戶的回報,要到8開還要能順,第9代I7+32G+GTX1660 SUPER這個等級是一定要的,為何?因為你就是有這樣的需求啊。

你的需求並不是一台單開模擬器的文書機,你擺明了要8開,建議就是再組一台全新電腦。

舊電腦已經6年了,年限已到,給舊電腦加個SSD,就會是一台很好用的文書上網機了。

至於你現在要的模擬器8開,那就是再組一台I7全新電腦,一勞永逸。

 

老話一句:
升級問題其實都是預算問題,如果預算沒有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