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上網.jpg
無法上網.jpg
網友來信詢問:
公司有台電腦昨天和今天早上使用網路都很正常,但傍晚時就無法上網。

有重開機器和換網路線,但依然顯示這兩種訊息(如上圖)

請問該怎麼處理呢?

--------

網路圖.jpg
本來可以上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斷線,無法上網,怎麼辦?


第一步:重開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器、電腦。
數據機有沒有持續亮紅燈,如果有,請打電話給寬頻的公司(例如中華電信)詢問。


無法上網.jpg
第二步:觀察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是哪一種?
網友的圖是「區域連線沒有有效IP」,那麼就是情況C,如果數據機正常,那麼肯定是路由器出問題。至於是什麼問題? 不知道這個要檢測,可能要登入路由器查一下。

網友說「有台電腦」不能上網。如果別台還能上網,那麼問題應該是出在交換器。


再來如果是情況B,也就是網路線不通,通常是網路線鬆脫或路由器(交換器)故障,請檢查一下。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把電腦一條線插在數據機上面,試試看能不能上網,只要數據機正常,這樣通常是可以上網的。

然後再一一排除狀況。

網友說這是公司,說真的情況非常複雜,公司人多狀況就多,我舉例,有人踢到路由器的電源,有人去拔插路由器上的網路線,甚至有人登入路由器去修改設定,總之狀況非常多。

只能一步一步檢查。

如果自己真的搞不定,那就是找電腦公司來看,專業一看很容易就能發現問題。

我現在看不到情況,我無法準確的回答。

但大方向是一樣的,就是一樣一樣交叉測試。

先確定數據機是正常的,再確定路由器是正常的,再確定交換器是正常的,再確定網路線是正常的,最後你的電腦是否正常?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斷線 無法上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