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測速.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家網路是用第四台的Cable(速度為60M/20M),電腦是用無線網路,請問有測速軟體或網站可以看下載/上傳的速度嗎?

電腦是用主機板的無線網卡,有插天線。

無線分享器離天線大約7至8公尺,同一樓層但不同房間,收訊大致滿格,但有時會少一格。


歐飛回覆:
大部份的客戶都是用中華的寬頻,所以我通常建議用hinet測速。

hinet測速.jpg
網址: http://speed.hinet.net/ 

hinet測速.jpg
▲執行測速的程式

hinet測速.jpg
▲點同意就會開始測速了。

在測速時請注意,以下幾點會影響測速:
1. 家裡還有其他台電腦也在上網,請先關閉其他電腦。

2. 電腦最好是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上,這樣最準,如果透過其他路由器或交換器,速度可能會有影響

3. 最好是用有線網路測,用wifi測速可能會因為wifi訊號不足而掉速。
 

hinet測速.jpg
▲客戶回報 (客戶申辦的網速是60M/20M)

很明顯的有掉速,為何?WIFI分享器跟客戶的電腦是同一層樓但不同房間,訊號有少一格,所以會有一點掉速。怎麼辦?

方法一:換一台訊號更強的wifi分享器,但一勞永逸的作法其實是換一套二件式路由器,這種才能徹底解決透天厝樓上樓下wifi訊號的問題。

方法二:拉明線。

其實拉明線是最簡單的作法,請人來拉一次約1千~2千之間,看情況(含工帶料)。

我建議客戶可以先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在考慮要換wifi分享器或拉明線。


另外還有一點,客戶是網路是Cable的,並不是中華的寬頻,有沒有其他的測速方法?

有,可以用fast.com
網路測速.jpg
測速網址:https://fast.com/zh/tw/
這個非常方便,你直接點網址就會自動測速,不過只有測下載速度。


還有另一個Speedtest 網路測速,這個可以測上下行。
測速網址:http://www.speedtest.net/ (有一個go按下去即可)
Speedtest-網路測速.jpg
▲客戶有回傳測試結果,速度比用Hient的測速要快,不過客戶如果多測幾次,結果也會不一樣,我猜這個很有可能是wifi訊號不穩定的關係。


對了,網路測速只是一個參考,通常會都有一點點誤差,只要誤差不要太嚴重那都算正常,另外如果您是用wifi測試,誤差值可能會更大。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速度測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