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S20.S20+.S20-Ultra.jpg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三星 Galaxy S20.S20+.S20 Ultra 5G 二月份發表,三月份要上市了,最便宜的S20一支要32900元,最貴的S20 Ultra要47900元。哇~怎麼那麼貴?起跳價都比蘋果還貴。

以前不買蘋果是因為貴,現在好了,安卓陣營也硬起來啦,S20系列最便宜的都比你iphone11 更貴。賣的動嗎?

以前三星的旗艦機是Note系列,2020年新款的S20系列是現階段的機皇,規格沒有比這個更高的了。規格頂天,價格當然也要跟上,但好用嗎?

三星-Galaxy-S20.jpg
雖然目前還沒上市,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實機的測試體驗影片了,簡單講,現在的安卓系統在實際的使用體驗上已經不輸給蘋果的iOS了。

那效能呢? 效能還用說嗎?安卓機從頭到尾就是強在效能、強在規格啊,就拿S系列最便宜的S20來說,高通865、12G RAM/128G ROM,在搭配三星自家最強的OLED螢幕,而且還有120Hz 螢幕更新率,再看到相機6400萬畫素,還有4000mAh大電池,對了,還有5G,2020年的旗艦機如果沒有5G感覺會被笑,雖然目前5G台灣還用不到。

這樣的規格,這樣的價格,當然不便宜,但現在買旗艦機與其說是買規格,不如說是買信仰買品牌,說穿了你其實是在買品牌。

那三星Galaxy S系列這個品牌值得嗎? 等一下,32900元還是最便宜的喔。

三星-Galaxy-S20+.jpg
S20跟S20+,主要差別在於螢幕尺寸(6.7吋)、多一個景深鏡頭及電池提高到4500mAh,這也正常,螢幕越大電池越大嘛。
 

三星-Galaxy-S20-Ultra.jpg
S20+跟S20 Ultra的差別主要是在於螢幕尺寸更大(6.9吋)、相機是1億800萬像素高解析,電池更是提高到5000mAh。

S20系列這三支比較起來Ultra肯定是賣的最差的,一方面是價格,再來是你其實用不到那麼高規格的相機。另外還有一點,S20系列都支援8K攝影,但對於大部份的使用者來說其實也用不到,除了更占儲存空間之外,你有8K螢幕嗎?(沒有啊)目前8K影片其實根本不普及。

三星-Galaxy-S20.S20+.S20-Ultra.jpg
你從後鏡頭就可以看的出來這三支的差別(鏡頭越多的越貴),但說真的啦,一般使用者S20+就很夠用了,其實沒必要到Ultra。

但Ultra的存在其實也是有必要的,這具有象徵意義,我的規格可以到這麼高,雖然你用不到,另外就是一個價格錨點,最貴的跟最便宜的就不用看了,那就買中間的S20+。

講到價格錨點,其實三星S20系列這樣的價格對於品牌的形象其實是一種提昇。

以前不買蘋果是因為太貴了,不是買不起但就是覺得貴,現在可好了,三星的更貴。

如果你覺得S20系列太貴,沒關係,還有A系列,都差不多啦。請注意我這樣的差不多是指對於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來說,你買一支1萬多的A71其實也夠用了,買S20系列純粹就是一種潮。

2020年三月份你想要買一支旗艦機,買哪一支?

其實你能選的真的不多,華為的新機台灣根本沒上市,SONY的旗艦Xperia 1規格也沒S20系列高。

看來看去你還真的只能買三星的S20系列。

當然,真的不便宜,那到底要不要買?

真傷腦筋,錢如果不是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

但錢如果是問題,那你怎麼買的下去?

為何我一直強調,買手機真的不是買CP值,而是買一種信仰,說白了就是買品牌。

三星這個牌子值得你花3萬元嗎?

 

 

後記:
現在的旗艦機就規格來說其實大家的差別都不大,而且你規格再好我又用不到,例如Ultra的1億800萬像素你有需要嗎?

現在最難的反而是重量、續航、輕薄要怎麼取捨?要大螢幕就重,要續航就不能用高刷新率螢幕,要輕薄規格就不可能太好。怎麼辦?

答:看情況,看使用者,或者你擺明了就是不缺錢,哪一支最旗艦就買哪一支。(哈)

 

相關文章:【懶人包】智慧型手機的選購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三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