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不斷優化.jpg

網友在 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中留言:
請問板主部落格的樣式是自己設計的嗎?

雖然痞客邦有提供很多別人設計的, 可是用起來有些不是很適合自己。

怎樣才有辦法弄的簡潔一點呢?
 



請參考:【部落格版型】2021年2月痞客邦終於推出新版預設樣式
如果修改CSS對你來說真的有點困難,建議你直接用痞客邦2021年的新版型,這個新版型至少簡潔多了。


我的部落格版型是用痞客邦內建的版型,然後再去改的。

別人設計的但不適合你,正常,所以您需要自己改。

怎麼改?

我的部落格右上角有一個搜尋框,您搜「部落格版型」或「CSS」,我幫您把文章列出來

CSS.jpg

首先您要會CSS語法,版型就是靠CSS設定的:

01. 如何挑選一個合適的部落格版型

02. HTML及CSS語法入門

03. 部落格版型CSS的修改

04. 痞客邦部落格怎麼做出導覽列呢?

05. 文章排版注意事項

06. 痞客邦文章底下「全站分類」的CSS調整

07. 我的部落格文章標題很長,卻無法完全顯示,怎麼辦?

08. 如何在痞客邦的部落格自訂欄位,擺放在任意位置  

09. 痞客邦留言回覆CSS樣式修改  (2019年新版)

10. 活用XHTML/HTML+CSS並不難
164個零組件的設計類型與解析,幫你搞定所有的網頁

 

廣告.jpg

再來版型要好看,光是會CSS是不夠的,還有一些技巧:

01. 怎樣才能讓部落格越來越好?

02. 我的部落格版型優化

03. 我在部落格版型中所犯過的那些錯誤

04. 如果找不到滿意的部落格版型,可以考慮花錢買版型。 

05. 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弄的讓人不易閱讀呢?

06. 部落格全站無廣告欄位

07. 如何讓您的部落格更好?
有時候您的部落格看起來很亂不是版型的問題,是廣告太多,請到後台把所有能關的廣告通通關掉。

 



網友:歐飛你的部落格版型是怎麼做的?

歐飛:Google→動手試試看,花時間→不斷優化。 

再說一次,動手試試看,花時間,不斷優化。


網友:怎樣才有辦法弄的簡潔一點呢?

歐飛:大部份的人沒有美感,這不要緊,如果您想有一點美感,我推薦兩本書《好設計4個法則就夠了》、《解構版面設計準則》,這兩本書的優點是可以讓你現學現賣,快速提昇你的版面美感。

如果您不想學也沒關係,那就是花錢,花錢找專人幫你解決版面的問題。(就像你可以直接買一台電腦,而不是去學如何組一台電腦)

如果不想花錢也行,那就是花時間,Google一下,我個人是建議您可以google一下,當然google完後您還需要實作,所以花時間是無法避免的。請參考:先google→再實作→花時間 


 

相關文章:【懶人包】部落格實戰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版型 cs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