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故障)我可以接受,但出包後的處理態度如果不好,我不能接受。.jpg

網友在 網購大平台的退貨速度 中留言:
2020年3月,pchome24H連續兩次大遲到,我搜尋文章來到這邊。

同意PChome退貨最強,以我的例子,有次剛好無法久候,已過36H我就退訂,人已經在高鐵上收到到貨電話,只好請送貨員退回。
(其實這時候網頁寫退貨,他同時會派另一組人來收回貨物)

神奇的事來了,在訂購時間到了48H的時候,收「退貨」的打來要跟我收貨了,我人都還在外地呢!我就表達當初沒收貨,這樣就完成整個退貨流程。

兩天後收到退刷,讓我佩服PChome的物流能力
訂購24H的東西可以36H以上還沒送到
退貨申請不用24H,12H就可以到府收貨

兩者可以顛倒一下嗎?

---------------------

以上網友講的都是事實,我來講講我的看法。

一、3C產品的故障率
就算你買最貴的,最大的品牌也一樣,保內都有一個故障率(1%~5%),無法避免。

很多人只要遇到「1次」故障就把這個產品嫌到爆我覺得沒必要,我稱為特例與常例,你不要老是拿你遇到的1~2次實例出來講,除非你買100次有20次故障,也就是保內故障率是20%,那就真的很爛了,我沒話講,這不是你的人品問題,是真的產品爛。

你可能常聽到這樣的情況,買某牌然後保內故障了,消費者生氣說:某某牌很爛,以後再也不用了。我的經驗是只要是大品牌,只要你用的夠多,其實故障率真的都差不多,只要你用的夠多,故障率就難免。


二、網購的出包率
網友舉的例子就是,24H應該到貨,結果36H還沒到貨,這就是出包,這個機率很高嗎?我覺得不高,就算有遇到,其實也不是網購平台的問題,通常是宅配的問題。從網友講的例子中你可以發現Pchome的後台與客服處理超強大,出包的其實是宅配,不是pchome。


三、宅配的遲到率
宅配最常遇到的客訴就是,指定下午1點前送達,為何遲到到? 這是真的有可能的,宅配也只能做到80~90%的指定時段送達,真的無法100%,這是事實。很多人就會生氣,非常生氣,怎麼辦?此題無解。 你仔細想想其中的道理你就懂了,宅配每天要送幾萬件,不是只送你一件,遲到是真的有可能遇到的,更何況台灣也不小,遇到你住的地方很遠(偏僻),遲到難免。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很多時候將心比心,小小出包(故障)只要沒有太嚴重,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如果真的不能接受,沒關係,你下次就是不要買這一家即可。

出包(故障)我可以接受,但出包後的處理態度如果不好,我不能接受。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在強調一定要跟大廠買,為何? 故障率難免,大家都一樣,但你跟大廠買,後續的服務態度真的會好非常多,你才不會氣死。

故障你不會氣死,但後續廠商處理的態度如果不好,你真的會氣死。

 

 

後記:
所以我會建議貴重的3C產品只在大平台買,不要在拍賣網或是一些你沒聽過的網站買,真的很容意出包,然後你會被後續的處理態度給氣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 宅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