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風切聲.jpg

(2020) 網友在MSI GL65 15.6吋電競筆電 中留言:
請問GL65運作時風扇很大聲,是風扇有問題嗎?這台才剛買2天而已,之前買GE60跟GE62都沒那麼大聲說。
 



一、筆電開機有風切聲很正常
你無法要求無聲或是拿別台筆電來比較,簡單講筆電只要開機就有風切聲,差別只在於大聲與小聲。有一些筆電聽不太到風切聲,那是因為目前還在低溫,風扇有自動溫控(低速運轉)。
 

二、效能因素
就算你是買文書機一樣會有風切聲,效能越高,風切聲越大,例如I7>I5、電競機>文書機。


三、個人因素
有些人聽力較好或者比較喜歡安靜。


四、環境因素
辦公或居家,白天或深夜,明明是同一台筆電同樣的聲音,但感受不同。


五、同一型號的筆電風切聲也不會不同
就算是同型號的CPU體質也都不同,並不是同型號風切聲就會一樣


六、平常滿安靜的啊,怎麼突然變大聲?
筆電在全速運作時風切聲會比待機時更明顯,風切都有自動溫控能自動調整轉速,所以你會覺得有時候突然大聲。
 

undefined
七、 筆電的原廠專屬控制介面可以調整風扇轉速
華碩及微星的電競機都能從控制介面調整風扇的轉速


 

總結一下:

筆電有風切聲很正常,這一點無解,但如果風切聲真的大到很誇張,無法忍受,可以送回原廠判定。

另外還有一點,您要高效能,風切聲相對就是會比較大聲,這是正常的。

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如果是文書機,挑I5就好了,為何? 文書需求I7跟I5差別不大,但I5的風切聲通常會比I7的小聲一點。

如果是電競機,你可以考慮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幫助散熱,這樣風切聲應該會比較小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風切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