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塔閱讀心得.jpg

問:經營自媒體需要人氣嗎?
這是什麼傻問題,不需要人氣那你要什麼? 你要錢,我懂,我也想要錢啊,但錢不來啊,我只好先經營人氣,為何?這叫有人潮就有錢潮。
 

我之前寫了一篇筆記文《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後來作者許維真(梅塔)有分享一段音頻「歐飛先生的書評」以書會友,大概30分鐘。

夠特別吧,第一次有人用音頻來以書會友,我聽到她講「歐飛先生」時,我真的非常不習慣,這四個字通常是文字,不是音頻。
 

在音頻中梅塔主要想跟我分享三點:

1. 歐飛(經營自媒體要有人氣)|梅塔 (獲利為什麼要有人氣)

梅塔:為什麼獲利一定要有人氣? 你有沒有獲利跟你有沒有名,這不一定是要正相關的。

梅塔還補充說:就是一個「好玩」,覺得不需要一定有人氣,另外經營自媒體並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例如你可以設定每年100小時就好。

我現在終於知道梅塔人氣不高的原因了,她只是一個「好玩」,她無法專心在一個平台上長期花時間經營,她一開始的目標就是100小時,這樣當然也OK,這叫沒魚蝦也好,你有100小時已經贏過很多人了,但是請注意,你要出頭100小時是肯定不夠的。

梅塔在講「自媒體」這個話題的時候,她繞不過一個點,就是你自己的人氣如何? (大部份的人會先看這一點)

在音頻中梅塔有講到一點,這一點還真的是我以前沒想到的,她說:不需要人氣也能賺錢啊。

哇,對耶,是誰規定要有人氣才能賺錢的啦! 出來講!
 


2. 歐飛(你會越來越好)  | 梅塔 (我現在就很好)

梅塔:你現在就很好,你不需要再更好。

梅塔的優勢是她的行動力,當別人還在考慮的時候,她早就出發了,而且還手刀。

當別人吐槽她的時候,她說:我覺得我現在就很好了啊。你看看夠樂觀。當一個公眾人物,特別是現在這種網路(霸凌)時代,你還真的是要樂觀一點,否則你每天面對這麼多「負能量批評」日子是要怎麼過下去啊?

以上兩點我跟梅塔的觀點不同,但沒關係,事實有真假,觀點無對錯



3. 梅塔一直強調她是小眾領域
這一點我認同,這就是市場區隔,你不可能全要,你也不可能通吃,但至少在某個小眾領域你可以站穩,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先給自己一個小目標,慢慢來。

慢慢來要幹嘛?我認為會越來越好,這就是江湖長江後浪推前浪,利益當前沒有人在客氣的。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這是禮貌,梅塔善意的揮揮手,我當然也要揮揮手。

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想,靠,我已婚。


最後我要再補充一點:你要是個咖,別人才會理你。

很多網友來吐槽我,我會理你嗎?(不會,請問你是哪位?)

今天梅塔特地錄了一段音頻以書會友,跟我理性溝通一下,我就算想要吐槽她,我也會手下留情,為何?

人家也是個咖,不要亂來。 

江湖在走朋友要有,觀點不同交個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梅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