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博通--摩娑戰士-01.jpg

本文我主要是想講視博通/ 摩娑戰士這款機殼。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i5的遊戲機,規格沒問題,但客戶希望能自己挑機殼,客戶喜歡的機殼為側透+RGB,客戶挑了很多款,總之最後確定了視博通/ 摩娑戰士。

這款機殼有壓克力側透,還有ARGB LED後風扇,原裝前方就有3個12公分的風扇,也就是說原裝就預裝了四顆風扇。

視博通--摩娑戰士-02.jpg
我看官網的照片覺得還滿好看的,ATX規格,全側透而且是壓克力,這樣比較安全一點,前方很素,不能裝光碟機。

但等機殼一到貨我才發現,咦~~怎麼這麼小,該不會拿錯了吧,不,真的就是這麼小。

視博通--摩娑戰士-03.jpg
這時我才突然發現電供限長15.5公分,哇,振華 Leadex Gold 650W長16公分耶,該不會裝不進去吧?

視博通--摩娑戰士-04.jpg
硬碟架可以拆下來,原裝只有附一個硬碟架,剛好客戶只有一顆3.5吋硬碟,所以硬碟架上方是空的,這樣可好可以藏電供的排線,否則電供的排線真的不知道要放哪裡,因為機殼長度比較短(404公分),你可以發現只有3公分剛剛好線材可以閃過。(好家在,萬一沒閃過那就尷尬了)
 

視博通--摩娑戰士-05.jpg
▲機殼尺寸圖

視博通--摩娑戰士-06.jpg
▲機殼上方有附濾網,前方有2個usb 2.0+2個usb 3.0,還有一顆LED燈效切換,就是控制後風扇的燈效,我實際切換了一下,感覺有10幾種變化。

視博通--摩娑戰士-11.jpg
▲機殼有附LED控制器,記得要插電源,比較可惜是無法跟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主機板的燈效連動。

undefined
主機板的燈效可以到BIOS中調整。

視博通--摩娑戰士-07.jpg
也可以安裝技嘉的RGB Fusion程式來調整。

視博通--摩娑戰士-10.jpg
▲顯卡最長支援到32.5公分,但電供只支援到15.5公分

視博通--摩娑戰士-11.jpg
▲看起來很像玻璃側透,但其實是壓克力側透


視博通--摩娑戰士-09.jpg
▲下方電供進風口有濾網,記得大約半年要清潔一次濾網保持通風。


對了,補一下本台的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6C6T/2.9GHz/無內顯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視博通/ 摩娑戰士 

這一台剛好是i5沒有加裝散熱器,所以還算好裝,如果加了散熱器,因為機殼很小,看樣子會很不好裝。

後面的空間也不大,還好這一台只有一顆3.5吋硬碟,所以16公分的電供裝上去勉強空間還夠,如果是裝2顆3.5吋硬碟就尷尬了,電供的線不知道要塞到哪裡去。

 

總結一下:

1. 視博通/ 摩娑戰士售價約1590元,CP值很高,有壓克力側透,後風扇還有ARGB LED,可以從前方的實體按鈕控制燈效。

2. 原裝預裝4顆12公分風扇,散熱肯定沒問題。

3.  HDD可以裝2顆,SSD最多能裝4顆,但實際上,你最好只裝一顆HDD+一顆SSD,這樣空間比較剛好。

4.  這款機殼客戶喜歡,其實質感也不錯,但我個人並不推薦,為何?我覺得空間太小了,不好組裝,擴充性也不足,但喜歡小機殼的客戶,這一顆還真的可以考慮一下,但要記得硬碟只裝2顆就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