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Pavilion-15.6吋輕薄筆電-HP-15s-du1017TX.jpg

一開始我先講一個題外話,每一家筆電的型號真的都非常複雜,連我都看不懂,更別說一般人了。

我舉例,你要買哪一台? 大部份的人只知道「品牌」,沒了,例如本文這一台好了,型號是「15s-du1017TX 」有誰看的懂這個型號的?有誰能記得住這個型號的?

再加上筆電的型號更新迭代很快,半年就會換一個新型號,筆電型號真的是讓人感到一頭霧水,記不住。

好,接下來講正題。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希望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客戶後來挑了這一台HP Pavilion 15.6吋輕薄筆電 (i7-10510U/16G/256G SSD+1TB/MX250)。

第10代I7,原裝16G記憶體,雙碟256G+1TB,這樣的規格還有什麼好說的,多少錢?約32900元。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15s-du0015TU-15吋輕薄筆電.jpg
▲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

筆電規格:
型 號:HP  - HP 15s-du1017TX 
處理器:第十代  i7-10510U (1.8 GHz 基本頻率、↑4.9 GHz)  
記憶體:8G x2 DDR4 2666 / 2 / 16G
硬 碟:256GB PCIe NVMe M.2 SSD + 1TB 5400 rpm
獨 顯:GeForce MX250 4GB DDR5
螢 幕:15.6" FHD WLED (1920x1080) 窄邊框螢幕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其 他:1.74kg

這一台是15吋,優點是螢幕大,有9宮數字鍵,缺點是不方便攜帶。

HP-Pavilion-15-2.jpg
▲窄邊框、有9宮數字鍵、鍵盤無背光

如果是黑底白字,鍵盤無背光就沒差,但這一台是淺灰底深灰字,鍵盤沒有背光,我覺得會有一點看不清楚。


HP-15s-du0015TU-15吋輕薄筆電-02.jpg
USB*2
HDMI*1
Type-C*1
有RJ-45網孔

HP-Pavilion-15-3.jpg
▲第十代i7-10510U(4核8緒),原裝16G記憶體

文書機我通常建議最少要I5,本台是I7,而且是2020年新款的第10代I7,有差嗎? 當然有,奇摩子有差。

再來,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但是這一台I7的我覺得算是滿安靜的。

至於記憶體方面原裝8G是一定要的,這樣你才不用再升級記憶體,本台更好,原裝16G記憶體,你就算要拿來2D繪圖或影片剪輯也都OK。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HP-Pavilion-15-4.jpg
▲三星 256GB PCIe® NVMe™ M.2 SSD+WD 1TB/5400轉

單碟的優點是更輕薄,更省電,缺點擔心硬碟容量不夠,而本台雙碟256G SSD+1TB,我覺得是最保險的組合,省事。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Pavilion-15-5.jpg
▲SSD速度


HP-Pavilion-15-6.jpg
▲獨顯MX250,FPS約22幀,我旁邊放一張GTX1050讓你比較一下。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3D遊戲就別想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一般輕量的2D繪圖或影片編輯也都沒問題,但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好,總結一下:

1. 本台雖然是文書機,但也適合適合2D繪圖、影片編輯。

2. 優點:HP的品牌,比較有質感,螢幕的畫質也會比較好,這一台原裝有16G記憶體,雙碟256G+1TB,這樣的規格我覺得很好,更別說這一台還是目前最新第十代的I7了。

3. 缺點:15吋真的比較重一點,我最不滿意的地方是鍵盤無背光,有一點看不清楚上面的字。

4. 一分錢一分貨,本這一台要32900元,但你買來後就不需要再升級了,省事省心。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HP筆電 文書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