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小鍵盤.jpg

客戶寄來一台電腦,說是看4K影片會重開機,客戶認為可能是電供故障。

我開機正常,用電源檢測器檢測電供也正常,然後我想要進系統看一下4K影片,看是否會重開機。

客戶有設登入密碼,我請客戶把密碼傳給我。

客戶傳來10位數的密碼,大小寫英文+數字+大小寫英文+數字的組合,而且是無意義的亂數組合。

我問客戶:怎麼會設這種密碼?

客戶說:我把密碼跟你說,你還是進不去,這表示這組密碼設的好。

我怎麼打都無法進入,為何? 密碼設的太複雜了,而WIN10系統預設又是中文(注音),我要怎麼知道我打的密碼是正確的?

答:使用螢幕小鍵盤+眼睛功能。

螢幕小鍵盤.jpg
Step01:畫面右下角→叫出螢幕小鍵盤


螢幕小鍵盤.jpg
Step02:用螢幕小鍵盤輸入 (請注意大小寫)


螢幕小鍵盤.jpg
Step03:點眼睛小圖示(不放)可以顯示密碼


經過如上操作我才可以很確定,我到底有沒有把密碼打對,而不是「盲打」瞎弄。(後來終於進去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很多時候你一直輸入密碼錯誤,很有可能是你根本沒打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入密碼 螢幕小鍵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