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大的品牌服務越好,比較不容易遇到一些鳥事。.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維修文,無法開機,intel SSD故障,原廠要我自行更新SSD韌體試試看,我把我的實測過程寫出來。我最後講到,更新SSD韌體對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太難了。

網友A留言:
感覺像產品有問題,卻要顧客自行維修。

網友B留言:
要用戶自行更新韌體時,不幸電力中斷......折騰顧客。

------

以上兩位網友的意思我懂,產品有問題,應該由原廠來處理,而不是叫客戶自行處理。

但我的看法是這樣的,有問題,如果客戶能自行處理,我覺得客戶可以「試著」處理,但如果真的覺得有困難,客戶也不需要勉強,就是明講,我沒辦法,我要寄回去給你處理即可。

其實我後來還有一小段我沒寫到,我更新SSD韌體後還是有問題,原廠要我把錯誤的檔案輸出,然後寄回去,讓原廠來判斷。

我跟原廠說:我已經確定SSD有問題了,SSD也重新格式化了,為了這個我昨天已經弄了一整天了,你現在又要我去把系統重灌後再檢測,然後再把檢測檔案輸出傳給你,然後呢?然後還不是要把SSD寄給你,還不如我現在直接寄給你,讓你來檢測

原廠同意了我的說法,後來就出報修單給我了。

以上的過程真的花了我很多時間,但我並不會去怪原廠什麼,為何?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

大品牌的服務不可能讓客戶100%滿意,但95%滿意是一定要的,個別5%不滿意那就算了,為何?就算上帝本人來服務你,你一樣會不滿意,更何況原廠又不是上帝。

總是會有小部份的客戶,只要一遇到故障就立刻上網「大呼小叫」寫抱怨文,然後呢? 然後原廠不處理嗎?只要是大品牌的原廠都是會處理的,只是處理的過程你覺得不滿意,是的,這種情況我也遇過。

所以我一直在強調,選購3C產品時,盡量要買你聽過的大品牌?

為何? 根據經驗,越大的品牌服務越好,比較不容易遇到一些鳥事。

只要是大品牌,至少可以保証95%的售後服務是OK的。

而那些極少數澳洲來的客人,大品牌也不case你,這一點我就不展開了,你自己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品質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