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jpg

2/13 小米2020年旗艦機小米10發佈會,我看的視頻顯示有3個多小時,我心想:怎麼可能那麼長?

原來前二個小時是小米老闆雷軍主講,再來還有小米10開箱直播,最後還有記者會,總共三小時。

雷軍這個名字我當然聽過,我是得到APP的用戶,過去三年我常常在得到APP聽到雷軍的大名,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本人講話,這一次我可是「聽」了他講了二個小時,因為我要工作,我看少看視頻,我都是用聽的。

小米10.jpg
一開始雷軍戴著口罩上台,他說: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這場發佈會改成線上直播,不過為了發佈會的效果,我等一下會重新上場,另外今天現場人很少,導播等一下會加入一些人工的掌聲,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現在就下去。 (然後他真的就走下去了,太有趣了)

總之這是一場很有意思的發佈會,底下根本沒人,就他自己一個人講,然後用罐頭掌聲來熱場,對了,他真的整整講了二個小時耶,從頭講到尾,真的太厲害了,一支手機怎麼可以講這麼久?

小米10.jpg
二個小時聽下來,除了這款最新的小米10之外,還順便了解其他小米的相關產品,我最有印象的是雷軍說:我看到很多商務人士都很喜歡用翻蓋的保護套,所以我們這一次特地精心做了翻蓋的保護套,各種顏色的保護套。(以前小米原廠沒有出這種翻蓋式的) 這就是在講我嘛,我真的就是喜歡用翻蓋的保護殼,原廠的保護套才賣69元人民幣,真超值。

小米10.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原廠的配件,冰封散熱背夾、遊戲手機套裝(遊戲玩家適用)、路由器、藍牙音箱、無線充、超迷你充電器。原廠的品質,路邊攤的價格。

小米10.jpg
小米10規格:
高通驍龍865處理器 / 1億像素8K電影相機 / 雙模5G / 新一代LPDDR5內存 / 對稱式立體聲(雙喇叭) / 90Hz刷新率+180Hz採樣率 / UFS 3.0高速存儲 / 全面適配Wi-Fi 6 / 超強VC液冷散熱 / 30W極速閃充+30W無線閃充+10W無線反充 / 4780mAh大電量 / 全功能NFC。

今年小米10是有始以來小米賣的最貴的手機,3999元人民幣起跳(以下幣值皆為人民幣),但這款小米10的規格是「目前」安卓手機中最強的旗艦機,2020年第1支採用高通S865晶片的手機,1億像素相機,6.67吋螢幕,4780mAh大電池。

你可以對比一下去年的小米9Pro,整個規格大升級,去年小米9 PRO上市,雷軍說了一句金句:售價2-9-9-9,大家交個朋友。

今年的小米10起步價3999,整整漲了1000元,雷軍說:這是公司內部大家一致的意見,在定價上沒有糾結。社會上對性價比有誤解,性價比不是便宜,而是同樣的性能價格更佳,同樣的價格性能最優。小米10定價3999元,就是交個朋友。

我很喜歡這句話,就是交個朋友。

小米一直以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便宜,就是高CP值,但現在高CP值由子品牌「紅米」來,很明顯的從小米10開始,小米要開始走旗艦機的路線了。要走旗艦機在價格上當然也會提高,不過小米在怎麼提高,跟三星、華為、蘋果的旗艦機比較起來,小米還是便宜多了。

不過我覺得小米走旗艦機的路線肯定是正確的,為何?這就是現在的大趨勢,每年各家品牌的手機發佈會,你關心的肯定是旗艦機對吧? 誰會去關心那種1000元以內的入門機啊。

華為、三星、蘋果這三家還不是靠旗艦機在吸引眼球,在拉動買氣,對了,連台灣的華碩從2019年的Zenfone6開始也是走旗艦機路線了。

說是旗艦機,其實也只是規格的旗艦,在價格上小米真的是相對便宜,就如同雷軍所說的那樣,性價比不是便宜,而是同樣的性能價格更佳,同樣的價格性能最優。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一方面只是因為我剛好看了這場發佈會,我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看手機發佈會,以前頂多看youtuber的開箱文及評測文,第一次看這種發佈會感覺很新鮮,而且還是傳說中的人物,小米的老闆雷軍親自主講,更是覺得很有趣。還有,底下根本沒人,雷軍等於是對著攝影機講話。

雷軍講的非常詳細,什麼都講,每一個零組件都講,而且還拿「友商」來比較,幾乎每一樣都勝過友商,當然啦,雷軍拿小米2020年最新款手機pk友商2019年的旗艦機,當然是2020年最新款的手機性能更強一點。

這就是手機,越新的越好。你今年就算花了大錢買一支最貴的旗艦機,明年你的旗艦機就會被打槍了。也就是說,你該追求的是你的實際使用體感,而不是手機的規格。

以目前手機的性能來說,你隨便買一支當年新款,1萬台幣以上的手機基本上性能都不會太差。

對了有一點忘了講,這一點最重要,小米10台灣何時上市? 天曉的。

雷軍說2/18全渠道首發,但不包含台灣,為何?

2019年11月NCC禁止標示矮化台灣的問題,手機在台灣上市必須簽切結書,確保正確標示為「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自此之後,中國手機品牌在台灣陷入一片靜悄悄,多款新機都未引進台灣市場。

我看完這場小手發佈會,如果我剛好要換新機,我還真的會想買一支小米10來用,為何? 規格最好,性能最強,但又不貴,也才3999元人民幣,真的是交個朋友,認識一下的那種價格。

但台灣又沒賣,真尷尬。

小米10.jpg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懶人包】智慧型手機的選購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小米 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