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經驗.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請教您有關劍靈遊戲卡頓的問題!
因為玩劍靈,花了很多錢在升級電腦,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XX電腦,他們有獨特讓劍靈不會卡頓的方法,但是他們建議我換主機板跟cup加上兩個m2的硬碟,說可以讓我的電腦效果全開的玩遊戲,而且說這個「技術」只有他們有,說不是劍靈優化爛而是其他的電腦店沒他的技術,想請教歐飛先生有可能會這樣嗎?

電腦規格:
cpu:R7 2700x 
主機板:華碩 x470-F
顯示卡:Rog 2060s
硬碟:威剛m.2 512g
記憶體:8*4(3200)
電源:750w 80plus90+
散熱:240水冷
(2019年10月買的)


店家說要​​​​​​想幫我換3700x、x570主機板,再加一顆m2硬碟,說什麼要用兩條硬碟做什麼RAID什麼的,就可以用他們的「技術」,不會卡頓,光是這個技術就要收費3千元了。

------------------------------

1. 2019年10月 Ryzen第三代已經出來了,您卻組了一台Ryzen第二代,為什麼?
其實組第二代也行,但你組不到半年就想要升級,這我就不懂了,當初這個單是誰開的?


2. 你原本的規格R7+32G+m.2 512G +RTX2060 SUPER 已經很好了。
現在再升第三代R7,然後加雙m.2 SSD組RAID 0,這樣升級速度一定有提升,但劍靈會卡頓有時候不是你電腦的關係,這跟遊戲的伺服器、網速、甚至是否團戰(大型會戰)有關,也就是說,該會卡的還是會卡,不可能你單方面把電腦規格組好就「永遠不會卡」。


3. 店家說有獨特的技術,你相信嗎?
今天如果不需要升級硬體,我也不太相信,但現在要升級硬體啊~~~升級CPU、主機板、2條SSD,天啊,那你等於是在組一台全新電腦了嘛,那原來的零組件你怎麼辦?

這樣的做法在我看來,就是讓你再買一台電腦,然後再付一次「技術服務費」。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組電腦不要急,最好是一步到位,以免你今天買,下個月想升級。

例如網友這一台規格明明不錯,居然組不到半年就想升級,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再來,如果你真的照店家這樣升級,萬一還是卡頓,請問這要算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靈卡頓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