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目前桌機如下
主機板ASUS b450-f gaming
CPU:AMD R5 2400G (有內顯)
記憶體16G
使用影片編輯軟體adobe premiere pro(會加些渲染)
因為目前桌機使用adobe premiere pro在編輯影片過程中
1.預覽4K影片常卡頓
2.且編輯好等待輸出影片也略嫌慢


若想要編輯影片效能更好
CPU換AMD R5 3600
顯示卡買GTX1650S

這樣會達到我得期望嗎@@
還是歐飛大大有其他建議嗎?

---------------------

歐飛:
1. 請問升級的預算?
沒有預算很難建議。


2. 影片編輯是否要獨顯?
是,但獨顯並不需要太好,一張中階GTX1650 SUPER以上就可以了。
不過您本來的規格沒有獨顯,電供瓦數通常也不會太高,中階獨顯最少要搭550W以上的電源,這一點請注意。


3. CPU換AMD R5 3600 效能會不會比較好
你原本是AMD 第二代 R5 2400G【4核8緒】3.6G (有內顯)
換成AMD 第三代 R5 3600【6核/12緒】3.6G (無內顯)
同樣都是R5,時脈也一樣,只是核心數不一樣,效能肯定是第三代比第二代好,但有沒有好到達到您的要求,這個很難講。

您在2018年如果一次把CPU買到位,二年後(2020年)就不用升級了,但現在你明明要升級,卻又不一次買到位,也就是沒有一次買到R7 3700X,難免你明年還是會想在升級,這樣真的是沒完沒了,還不如一次徹底解決問題。

影片剪輯擺明了很吃CPU效能,不升就算了,要升就一次升到位。


4. 記憶體16G夠用,暫時不用升級
以影片剪輯來說,如果是8G真的是太少,但目前有16G還行。


5. 是否加裝一顆1TB SSD當影片編輯碟?
你的CPU上去了,但硬碟還是傳統硬碟,這樣還是會卡頓,因此應該加裝一顆500G~1TB的SSD當影片碟。


總結一下:

影片編輯需求,如果要簡單一點,那就是CPU I7或R7,記憶體16G,中階以上獨顯。

如果您對編輯影片的速度不要求,原來的電腦也能跑,只是比較慢,目前的情況是速度慢到讓你覺得受不了。

要升級當然也要看預算,預算到哪裡升到哪裡,但這樣真的會沒完沒了,升是升了但好像也沒有徹底的解決問題,你可能需要不斷的升級,這樣算下來您花的錢其實也沒有比較省,反而花更多時間與精力。

所以要升級還不如一次升到位,以本例來說,CPU要升就升到R7、獨顯要裝,最好再加裝一顆SSD當影片編輯專用碟,但你這樣升下來,跟你再買一台全新的其實也差不多。也就是升也不是,不升也不是,真尷尬。

 

補充
需求:希望影片編輯越快越好

預算:

個人體感:不要卡頓

不過說句實在話,影片編輯有一點點卡頓其實是正常的,差別只在於卡的很嚴重,跟卡一下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