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畫錯重點.jpg

網友來信詢問:
1.最近有在選購筆電 , 發現筆電顯卡欄位為"UMA" , 我有稍微google一下  , UMA 為內顯吃CPU , 但沒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 想請您是否可以針對 UMA 稍作解釋且跟主流顯卡(GTX/RX)比較呢 (天梯圖)?

歐飛:
CPU天梯圖顯示卡天梯圖

其實你看天梯圖沒用,為何? 你要買當然是買當季最新款,例如現在2020年消費機CPU第八代或第10代二選一,不過第10代剛出來比較貴。

至於獨顯,這要看您是否有3D遊戲需求,如果只是2D,那內顯就可以了,有沒有獨顯差別不大。

請參考: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

2.比較了相同系列的筆電( 相同CPU/DRAM/SSD), 無獨顯的"UMA" 的筆電為什麼比有獨顯的價格來的高?  UMA是有在軟硬體方面有加強嗎?否則售價為什麼會比有獨顯來的高?

例如以下2台
ASUS-VivoBook-S403FA-0132C8265U-玫瑰金.png
▲14吋 華碩S403FA-0132C8265U  (i5-8265U/8G/512G/UMA)  $27900

ASUS-S14-S431FL-0052G8265U.pnghttps://ofeyhong.pixnet.net/blog/post/223284834
▲14吋 華碩S431FL-0052G8265U  (i5-8265U/8G/512G/MX250-2G)  $25900 

我的需求僅是文件處理 + 偶爾看看影片 + 抓模擬器玩玩手游(天堂m)
沒有玩吃雞以上的遊戲大作 , 獨顯似乎不那麼重要囉..


歐飛:

一、同樣的廠牌,不同的型號,就算規格一樣價格也不同,這很正常。
其實就算同廠牌、同型號、網路或實體店價格也不同,為何?店家要賣多少,這是店家的自由。所以你不要去糾結為什麼價格不同,你的重點在於,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請參考:同一台筆電,卻有不同價格,為什麼?

 

二、網友認為以上兩台規格類似,只是差別在是否有獨顯
如果您看了半天,覺得這兩台就是一樣的啊,只是差別在有獨顯,那您最後還是要自行選擇一下,您要買哪一台?

如果希望有獨顯,那當然是買有獨顯那台囉,不過多了獨顯,但你根本用不到獨顯,那也只是浪費電而已。


三、問:沒有玩吃雞以上的遊戲大作 , 獨顯似乎不那麼重要囉..
應該說,就算有獨顯,如果是消費機,也就是像MX250這樣的獨顯,也只是讓你「勉強」玩一下輕量的3D遊戲而已,吃雞是沒辦法的。大部份的遊戲大作也都沒辦法,為何?因為那是電競型筆電才要,不是這種輕薄型文書機。

用模擬器玩玩手游,如果只是1~2開,就還好,影響不大,但你如果真的買了一台輕薄消費機來掛模擬器24小時,我就會覺得很奇怪。

筆電的重點是攜帶方面,你都拿來掛24小時手遊了,那應該直接買桌機才對。

 

總結一下:

買筆電,你的需求、預算是重點,你去糾結有沒有獨顯,然後在去糾結為何沒有獨顯的筆電還比較貴,那只是畫錯重點。

請參考:買筆電不是吃自助餐,你只能抓大放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